产业党工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推进阶段小结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2-06-03浏览次数:869

 

        产业党工委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制定了产业党工委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工作方案,在产业范围内大力宣传,扎实推进。产业创先争优活动以“争创一流科技产业,为把我建成国内外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作出积极贡献”主题,要求各企业以各自的主要业务为平台,以争创优质工程、提供优质服务为载体,全面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上学期期末,在产业范围内利用年终总结的时机全面开展了点评活动。各党总支、党支部、党员也结合新一年的工作层层作出公开承诺,为在新一年扎实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党员干部都真正做到以抓活动促工作,使企业工作有了新思路、新举措、新面貌。在活动中各企业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附表)。各企业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并号召企业党员,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工作标准,查找自身差距,明确努力方向,制定跟进、赶超的具体措施,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1)东南监理党总支,把公司第六项目监理部积极参加抗洪抢险救灾,组织监理人员和施工设备投入道路的疏通抢修作为先进事迹在公司大力宣传,树立李爱国、江新、田辉三位先进党员为典型,号召公司全体党员积极投身创先争优活动。东南监理公司热衷社会公益事业, 2004年,东南监理公司作为交通建设系统的知名企业向交通部定点扶贫地区洛阳市汝阳县陶营乡卫生院捐赠了一批价值十万元的医疗仪器设备;自2006年起至今该公司的100多名员工连续五年捐资15万元,帮扶山区的230名贫困学生学习成长;公司管理层每年还从自己的年薪里拿出5万元资助于贫困山区校舍的修建。去年9月东南监理公司还在校设立“5281”奖助学金资助品学兼优但家庭条件困难的学生。
      (2)建筑设计研究院以开展“设计之星”、“先进员工”评选为活动载体,大力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树立了朱筱俊、孟媛、倪秋云三位先进典型,号召全院党员、员工学习赶超;设计院热电所积极响应学校“走国际化办学的强校道路”战略,走向海外市场,成功完成了印尼南太平洋化纤有限公司热电工程设计项目并获得好评。
      (3)东南大学出版社党总支在党员、职工中广泛开展“我为强社出点子”的活动,发动党员职工,群策群力,为出版社的发展出谋划策。
 
                                                                                                  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产业工作委员会
 
                                                                                                                                                                                                                                                                                                 2011年3月25

 

附表:      企业创先争优活动先进典型
党组织名称
活动载体
先进典型
主要事迹
建筑设计研究院党总支
设计之星
朱筱俊
领衔的重要项目按时交付,深得业主和同行的好评;善于理解建筑师的设计方案,经济性好、施工方便;业务精、人品好,与同事们和谐相处,乐于助人。
建筑设计研究院党总支
先进员工
倪秋云
熟悉计划经营的工作流程,善于与客户谈判沟通,责任心强,从不计个人得失。
建筑设计研究院党总支
先进员工
孟媛
工作勤奋踏实,精益求精,积极主动;业务素养高,具有团队精神。
华宁监理公司党总支
优秀监理工程师
胡向前
能认真履行合同授予的权利和义务,工作中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公正廉洁。所监理的项目8次获市、省、国家级优质工程奖。个人也6次获苏州工业园区、江苏省及公司先进个人等表彰。在工作中本人能较好地组织全体监理人员正常开展监理工作,协调处理好各种关系和矛盾。监理内部团结,各级监理人员职责分工明确、责任落实,监理服务及时到位,监理工作得到业主的肯定和好评。
东南监理党总支
优秀监理工程师
李爱国
能认真贯彻执行公司和党支部的各项制度和政策,表现突出。自担任连临高速第二总监办总监以来,尽心尽力,以身作则,带领总监办全体人员,克服重重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在全线三个总监办的评比中多次名列前茅。受到了江苏省建设局、连云港高指和所有参建方的好评。是全省的“十佳监理工程师”之一。
东南监理党总支
优秀监理工程师
江新
一贯工作认真、细致,勇于创新,担任过江苏多条高速公路的总监和高级驻地,是江苏高指公认的优秀总监。自担任江海高速公路第三总监办总监以来,多次受到项目业主的表扬。
东南监理党总支
优秀监理工程师
田辉
工作认真,勇于吃苦,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业务上勤奋钻研,成长较快。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能以身作则,带领监理人员比较出色地完成了路基、路面的各项监理任务,受到了业主、施工单位的好评,是我们公司的优秀监理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