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热电所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报告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2-06-04浏览次数:622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建筑设计院热电所在产业党工委领导下,坚持以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紧紧围绕企业科学发展中心开展党建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和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党政密切配合,注重“五个结合”,力争把“创先争优”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突破口,有效推动了企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一、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企业市场经营相结合
        支部书记许红胜带头,贯彻执行企业的发展战略,支部副书记马永贵副所长,认真负责地做好分管经营的本职工作,带头开拓海外市场,海外项目部的党员朱晓琳积极配合开拓印度市场,目前已经有三个项目在进行中。党员闫志鹏积极配合开拓伊朗市场,做了前期的技术方案,目前第一个合同正在签订中。入党积极分子周涛,努力学习新引进的三维软件,做好海外市场的三维建模工作。
        党员赵龙生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的印尼SPV项目是热电所在海外第一个投入运行的项目,鼓励了全体员工开拓国际市场的积极性和自信心,目前他正在率先进行脱硝市场的开拓工作。
二、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相结合
        热电所党支部坚持经常性地开展党员的支部生活,结合单位的具体工作,通过组织学习,提高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用科学发展观的理念推动企业发展,结合本单位产业工作的特点,开展了一些列的学习活动:
(1)邀请东大艺术学院王和平书记来单位做《科学发展观》辅导报告,提高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启发员工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实现科学发展观。
(2)结合单位业务,开展了科学发展观系列讲座:《太阳能发电和我们的机遇》、保护地球的环保记录片《家园》、《替代性能源》、世界上先进国家的全民环保意识等等,通过在自己的工作岗位的具体实践,来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思想,单位工作开拓新能源业务,保护生态环境。
(3)组织观看浙江大学郑强教授做的党课和《中国强大的真正希望》演讲录像,提倡树立崇高信仰并不懈地追求,忠诚党的事业,坚守本职岗位并作出突出贡献,让我们的社会主义国家立于世界之林。报告内容振奋人心,使党员受到了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4)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了解和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大型纪录片《走进毛泽东》和纪念周周恩来诞辰110周年的大型记录影片《情归周恩来》,使支部的年轻党员了解艰苦的革命历程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的来之不易,珍惜今天的和平环境,努力工作,实现理想。
(5)从中国国情出发,以事实说话,组织观看了我国改革开放三十年的记录影片《激荡.1978-2008》,使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感受到我国改革开放前后的巨大变化,增加了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
三、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党员公开承诺相结合
        党支部书记带头公开承诺,全体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做出承诺,所有承诺除建立档案外,还集中制作公告牌上墙公布,让每个群众都感受“争先创优”活动的开展,接受群众和客户的监督。此举措既让党员干部明确自己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同时提高了工作质量和效率,提升了企业形象,为企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
        针对社会腐败问题渗透到高校的现状,热电所党支部认真抓好反腐倡廉教育,提高党员反腐拒变能力。组织党员学习中纪委和学校纪委文件,并组织观看党风廉政建设的电视片,提高大家对反腐倡廉重要性、必要性认识。2011年5月6日,邀请了学校纪委副书记孟新来单位进行了“警钟长鸣、廉洁自律”的纪检报告,结合我校纪检工作的具体案件,就目前高校系统的职务犯罪主要表现的10个方面进行了剖析,以大量的案例,说明了“以权谋私、以岗谋私”和经济活动中“潜规则”的危害,倡导“行为自律、廉洁执业”是员工全面发展根本。使全体党员和职工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纪、政纪、法纪教育,单位还组织党员学习了《党员干部廉政条例》,制订了28条《员工职务行为准则》,倡导守法、廉洁、诚实、敬业,不断提高干部群众反腐倡廉的思想觉悟,加强了党风廉政建设。
五、坚持把“创先争优”活动同制度建设相结合
        热电所党支部利用“创先争优”活动的契机,召开了支委会,结合企业特点,先后开展了“我为产业做贡献”和我为热电所发展献计献策的“金点子”征求活动,召开了群众座谈会,广泛听取了员工对党支部工作意见和建议,了解员工思想、动态和关心的热点问题。先后出台了《热电所党政领导班子决策制度》、《热电所人员工作安排和分配原则的有关规定》,通过工作安排流程、分配制度的调整,进行及时的绩效考核,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和承接工程项目的积极性。

      “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实际的成效,2011年,在国家进行能源结构调整的大背景下,单位产值取得了历史上的最好水平;有两位入党积极分子加入了预备党员的行列;热电所党支部被东南大学党委授予2011年度“先进党支部”光荣称号。

                                                                                                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热电所党支部
                                                                                                                        2012-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