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三八节女教职工跳绳比赛产业代表队获得了“特等奖”的荣誉

发布者:蒋玉玲发布时间:2012-06-07浏览次数:985

 

       早春三月,在“东南大学三八节女教职工跳绳比赛”中,产业代表队获得了“特等奖”的荣誉。欣喜激动之余,大家深知这份荣誉的获得是集体共同努力的结果——回顾比赛前后的二十天,这其中有领导们指导的一丝不苟,有队员们训练的认真踏实,更有比赛时拉拉队的强大动力支持。而这一切之中最重要的是贯穿在这次参赛前后大家积极认真的态度、坚持进取的意志以及相互配合的团队精神。
       接到比赛通知后,产业所属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就积极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宣传与谋划,并认真组织人员在工作之余安排适当的时间进行试跳选拔。训练的过程快乐而充实,每天中午队员们都准时聚集到田径场,6人组,8人组,单人跳三项训练交替进行。训练初期,由于队员们大多已经很久没有进行过系统的跳绳练习,所以虽然每个人对跳绳的基本要领大概能掌握,但在集体配合时却还缺乏一定的协调性,从而影响了整体的速度和效率。这时多亏产业有教练经验的领导们耐心地给队员们讲解一些技术要领,比如8人比赛的起跑时间、起跳点以及进出弧线度,6人齐跳比赛中前后要保持于一线等,正是在教练们一丝不苟的指导下,队员们在训练中一次比一次的进步明显,而他们的这种认真精神也深深地影响到了每个队员的心理——从起初的“贵在参与”逐渐转变为“要做就做到最好”,这种理念一直坚持到了赛场上,才从根本上保证了整个队伍最高水平的发挥。
       要想取得好成绩,刻苦训练是前提。因为很久没有进行过这么集中而又有强度的训练,在训练过程中,队员们有的肌肉酸痛,有的膝盖疼,有的腿疼,还有的在练习中不小心闪到了腰而不得不贴了膏药……但队员们并没有因此而停止或退出训练,仍然坚持每天按时训练,因为每个队员都知道从加入这个队伍开始,就不再是自己一个人在训练,这是整个产业交给的一项重要而光荣的任务,绝不能由于自己一个人的原因而影响整个集体。
       3月7日下午,最激动人心的比赛时刻终于到了。看到赛场上各组各项比赛的热烈,听到各项比赛不断刷新纪录的数字,队员们也感到了一些紧张,这时产业强大的拉拉队的出现缓解了这种紧张,当轮到产业代表队上场时,拉拉队的强大助威声无疑给队员们增加了百倍信心:只要努力跳出最好的水平就够了。随着拉拉队的助威声,队员们的状态越来越好,比赛结果出来居然大大超出了平时的训练水平:6人组平时的成绩大多是60左右,而此次比赛中是70;8人组平时的成绩大多徘徊在135,而此次跳出了154的好成绩;参加单人项目的两个选手平时基本成绩大都是180左右,而此次两人最后的成绩均近200。最终,大家超水平的发挥拿到了总分特等奖的荣誉。
       通过此次跳绳比赛,大家在拿到荣誉的同时,也分享了比赛过程的乐趣,更感受到了认真坚持的重要性,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精神的决定性意义。本次跳绳比赛已然结束,而东大产业的刻苦拼搏精神仍将继续,进而渗入到整个产业工作的方方面面。 (出版社 唐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