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党委2006年度工作总结及2007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2-06-13浏览次数:245

 

产业党委2006年度工作总结及2007年度工作计划
 
一、2006年度工作总结
 
        2006年度,产业党委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加强自身的规范化建设。支持行政,深化企业改革改制工作,加强企业管理,保证校办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充分发挥产业党委在产业工作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现总结如下:
 
1、产业党委组织建设
        今年完成了产业负责人的调整工作,完成了支部换届工作,先后有9个支部进行了换届工作,并增设了一个支部,即建筑设计研究院热电所党支部。2006末启动了对企业党政负责人的考核工作,并将于学期结束前完成。
 
2、产业党委规范化建设
产业党委根据江苏省委、省教育工委、学校党委和《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考核实施意见》、《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考核基本标准》及《中共东南大学委员会迎接江苏省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考核工作方案(东大委[2006]30号)》的要求,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这项工作之中。逐项对照检查,进行自查自评;并根据自查自评内容,分类目录整理好党建工作文件,分类汇总相关资料;借鉴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好的经验,梳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找出差距,制定整改方案,边查边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极大地促进了产业党委的规范化建设工作。同时还建立了《东南大学产业党委议事规则》、《东南大学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明确会议的召开时间、程序、内容及落实等具体要求。以提高会议的效率和效果。
产业党委坚持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度,传达贯彻学校党委会议精神,交流工作,并本着民主集中制原则讨论决定党委工作。
2006年,产业党委按照校组织部要求,对党组织生活进行检查,使党支部生活逐步规范化、制度化,实行党支部目标管理制。
 
3党风廉政建设
        校办产业直接处于经济建设的第一线,产业党委尤其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产业党委要求企业干部自觉贯彻执行党纪政纪,严格要求自己,办事公开、公正,增加透明度。今年除继续不断地进行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外,还进一步加强了廉政合同的监管工作。
 
4、党员的发展和管理
        产业党委继续加强党员发展工作,今年发展了3名党员。还配合组织部进行中层以上干部档案清理。
 
5、思想政治工作
        产业党委在06年度继续开展巩固先进性教育成果和回头看活动。产业党委进一步完善产业中心理论组学习制度,及时传达校党委精神,组织中心组成员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学习了《江泽民文选》,并学习了十六届六中全会有关精神等的政治理论。
        产业党委充分利用《产业简讯》这块舆论阵地,积极宣传学校关于产业的政策,宣传校办产业的发展,2006年度共出产业简讯7期,宣传报道36篇,其中一部分重要信息推荐给了校报和东大快讯,使学校师生对我校的产业有了更多的了解。
东南监理公司党支部发起“1+1”捐资助学活动,帮助一批宁国的中小学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倡仪发出后得到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响应。共资助贫困中小学生人数总计59名,捐资总额为每年3万元,直至他们完成九年义务教育。通过捐助活动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职能,提升了党员、职工的社会意识,提高了企业的社会形象。
        建筑设计研究院综合三所组织青年职工学习胡锦涛同志“八荣八耻”的重要论述。在所内掀起了学习实践胡锦涛总书记的“八荣八耻”的热潮。通过学习,三所青年同志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为本单位的以后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激光照排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高淳等地开展最佳党日活动,参观新四军纪念馆,学习新四军在苏南的英雄事迹,受到了一次很好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还邀请高淳县技监局领导介绍当地建设新农村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6、配合行政做好改革改制工作

        产业党委主动协调党政关系,将思想工作渗透到企业改革改制工作中。对个别企业改革中出现的职工集体上访问题,协调处理东大集团、电子管厂涉及十多名职工的人事劳动关系问题,认真做好教育疏导工作,为企业职工做实事。产业党委和产业办公室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对校办企业发展及改革改制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能及时沟通,以保证校办企业改革改制工作平稳、有序地进行,保证校办产业的健康发展。并共同做好校办企业经营班子的选拔、考察和任用工作。

        9月,产业党委、产业办在榴园宾馆东大厅召开企业改革改制研讨会。通过学习教育部文件,提高了大家对改革改制工作重要性认识、统一了思想,进一步理清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
        产业党委还配合行政开展校办产业清产核资工作,此项工作虽然工作量大、情况复杂,但是经过艰苦工作、加班加点,清产核资工作已按期完成,并上报教育部、国资委审核通过。产业党委还着重进行了电子管厂的清算工作。
        产业党委积极配合学校两代会的召开,产业代表团圆满完成了两代会各项议题。
根据《关于开展在宁高校出席党的十七大代表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的通知》(东大委[2006]76号),组织产业党委所属各支部,经过充分酝酿,产业党委提出了推荐人选名单。
 
7加强对工会、统战、退协工作的领导
        在部门工会换届的基础上,完善了8个分工会组织。
        产业党委加强对产业工会的领导,支持他们独立工作,保护职工和合法权益。产业工会积极开展企业文化工作,在校工会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举办的健身操、秧歌舞比赛中,产业代表队荣获健美操一等奖;在全校职工运动会上,产业运动健儿在男女团体和单项比赛中获得6个第一名,拔河等多项第二名的好成绩,男女成绩累计总分第一;在校工会举行的2006年全校职工乒乓球比赛中,产业乒乓球女队获得团体冠军,保持了五连冠。男子乒乓球队在保持四连冠后,获得了团体亚军。产业工会还于今年10月举行了“产业杯”羽毛球比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产业工会还做好年终“送温暖”活动,调查企业特困职工,遗属、遗孀困难户,上报给予经济补助,以充分体现学校对他们的关心。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校工会号召,按照学校党委、工会的要求,组织企业职工一日捐活动,共收到捐款3万元。
        产业党委加强对退协工作的领导,支持产业退休分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及时通报学校和产业工作,发挥老同志余热,以支持学校和产业的各项工作。并在重阳节、年终期间召开座谈会、联欢会,对他们进行慰问,使老同志老有所乐,感到学校关心和温暖。产业党委还在行政及东大集团的支持下,建立了产业退协分会活动中心,是产业近280位退休老同志有了自己的活动场所,使他们老有所乐。
 
二、2007年度工作计划
 
        2007年度产业党委工作要继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和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积极性。支持和配合行政完成改革改制任务,保证校办企业健康发展,努力开创产业工作新局面。2007年度着重抓好下列各方面工作:
1、继续办好《产业简讯》,进一步健全通讯员网络,扩大稿源,保证质量。
2、根据校企业改革改制的不断深化,适时调整和建立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
3、进一步完善党组织生活制度,保证每月一次党组织生活,严肃党组织生活纪律,使党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完善联系汇报制度。产业党委将对各党支部组织生活情况进行定期检查。
4、进一步完善产业党政联席会议和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度。产业重大问题经党政联席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后,产业党委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保证落实到实处。坚持每月一次的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度。传达贯彻学校党委会议精神,通报学校工作,交流党支部工作情况,听取各单位员工思想动态和存在的问题。
5、继续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帮助他们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的动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坚持标准积极慎重地做好新党员发展工作,做好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审批工作。
6、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党员学习《党章》和党纪政纪,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着重抓好治理商业贿赂工作。进一步落实党风责任制,加强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抓好企业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工作。
7、配合行政搞好企业改革改制工作,加强对企业改革改制的宣传教育,将干部职工思想认识统一到教育部文件精神上来,对改制中出现的各种矛盾问题,做好思想工作,及时化解矛盾。产业党委成员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企业服务和排忧解难。
8、继续发挥民主党派,侨联成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加强与他们的合作共事,下半年召开民主党派和侨联成员的座谈会,通报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共商产业发展大计。
9、发挥产业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职工的权益。支持工会积极开展企业文化活动,丰富职工的文化娱乐生活,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力争取得较好成绩,为产业争夺荣誉,振奋精神,增强广大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0、加强对退协工作的领导,支持退协开展适应老同志的文体活动,使他们老有所乐,积极创造条件。

                                                                                                             产业党委

                                                                                                             2006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