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党委2007年度工作计划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2-06-13浏览次数:597

 

产业党委2007年度工作计划
 
        2007年度产业党委工作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和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增强干部职工的凝聚力,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积极性。以建设和谐企业为保障,全面推进产业各项工作,支持和配合行政完成改革改制任务,保证校办企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产业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2007年度着重抓好下列各方面工作:
1、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理论工作,不断提高对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认识水平和实践能力。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十七大和江苏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围绕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全面推进和谐企业建设、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以及开展关于教育思想、大学精神的大讨论等主题。进一步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切实抓好产业理论中心组学习,进一步深化学习内容,把学习的落脚点放在提高认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并计划邀请专家举办形势报告会,对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进行形势和国防教育,以进一步增强党员和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的质量和效果。在产业营造加强学习、办好教育的氛围。
2、继续办好《产业简讯》,围绕着我校产业的改革与发展,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健全通讯员网络,扩大稿源,保证质量。扩大产业在校内影响,报道企业先进事迹及生产经营取得的成绩。
3、继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根据校企业改革改制的不断深化的需要,适时调整和建立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
4、各党支部要根据产业党委的总体要求,结合本单位的实际,进一步完善党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明确本单位教职工的理论学习的主题,保证每月一次党组织生活,严肃党组织生活纪律,使党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党组织生活形式多样化,积极组织党员开展最佳党日活动。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完善联系汇报制度。产业党委将对各党支部组织生活情况进行定期检查。对较长时间在外工作的流动党员进行登记、发给流动党员证。
5、坚持每月一次的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度。传达贯彻学校党委会议精神,通报学校工作,交流党支部工作情况,听取各单位员工思想动态和存在的问题,布置党建工作。
6、继续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帮助他们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的动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坚持标准积极慎重地在中青年骨干中做好新党员发展工作,做好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审批工作。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健全和完善办好党校的各项制度,制订学习计划,建立一支兼职党校教学队伍。
7、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学习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全面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为主题,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发挥领导干部的导向和示范作用。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党员学习《党章》和党纪政纪,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着重抓好治理商业贿赂工作。进一步落实党风责任制,加强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抓好企业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工作。继续配合校纪委、监察处加强廉政合同监管,发现违纪案件,一查到底。
8、进一步完善产业党政联席会议和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度。产业重大问题经党政联席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后,产业党委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保证落实到实处。
9、配合行政搞好企业改革改制工作,加强对企业改革改制的宣传教育,将干部职工思想认识统一到教育部改制文件精神上来,对改制中出现的各种矛盾问题,做好思想工作,及时化解矛盾,保证产业的稳定。产业党委成员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企业服务和排忧解难,切实加强产业党委的自身建设。
10、继续发挥民主党派,侨联成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加强与他们的合作共事,下半年召开民主党派和侨联成员的座谈会,通报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共商产业发展大计。
11、发挥产业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职工的权益。支持工会积极开展企业文化活动,丰富职工的文化娱乐生活,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力争取得较好成绩,为产业争夺荣誉,振奋精神,增强广大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12、加强对退协工作的领导,积极创造条件,支持退协开展适应老同志的文体活动,上半年筹备建立产业老同志活动中心,使他们老有所乐。做好对老同志的节日慰问工作,使他们深感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中共东南大学产业委员会

                                                                                                                                            2007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