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党工委2010年工作要点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2-06-13浏览次数:560

 

产业党工委2010年工作要点

    2010年,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产业党工委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整改方案中的各项任务,继续加强党建工作,推进企业改革改制工作,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在产业各项工作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

(一)继续加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产业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整改方案》做好整改、检查和督促工作,确保取得实效。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计划于2010年3月份做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回头看”的工作。
(二)进一步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切实抓好产业理论中心组学习,在产业营造加强理论学习的氛围。办好《产业简讯》,围绕着我校产业的改革与发展,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健全通讯员网络,扩大稿源,保证质量。扩大产业的校内影响,报道企业先进事迹及生产经营取得的成绩。
(三)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按照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把建设马列主义学习型政党作为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各级党组织要成为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以学习为组织建设的重要特征,以学习为组织活动的主要内容,以学习为提高组织战斗力的主要途径,广泛开展学习型党组织活动,把产业党组织建设成为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领导班子。
(四)继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根据校党委组织部文件要求以及企业改革改制的不断深化的需要,认真做好党支部的换届结束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在企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积极研究探讨企业改制后的党建工作。
(五)进一步完善各党支部的党组织生活制度,严肃党组织生活纪律,使党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党组织生活形式多样化,积极组织党员开展最佳党日活动。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完善联系汇报制度。
(六)坚持每月一次的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度。传达贯彻学校党委会议精神,通报学校工作,交流党支部工作情况,听取各单位员工思想动态和存在的问题,布置党建工作。
(七)继续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帮助他们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的动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坚持标准积极慎重地在中青年骨干中做好新党员发展工作,做好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审批工作。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健全和完善办好党校的各项制度,制订学习计划,建立一支兼职党校教学队伍。
(八)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执行东南大学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工作规范》,推进学校反腐倡廉建设实施办法,加大反腐倡廉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党员对反腐倡廉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落实党风责任制,抓好企业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工作。
(九)进一步完善产业党政联席会议。产业重大问题经党政联席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后,产业党工委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保证落实到实处。
(十)配合行政搞好企业改革改制工作,加强对企业改革改制的宣传教育,将干部职工思想认识统一到教育部改制文件精神上来,对改制中出现的各种矛盾问题,做好思想工作,及时化解矛盾,保证产业的稳定。保证企业改制工作顺利进行。
(十一)继续发挥民主党派,侨联成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加强与他们的合作共事,召开民主党派和侨联成员的座谈会,通报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共商产业发展大计。
(十二)发挥产业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职工的权益。支持工会积极开展企业文化活动,丰富职工的文化娱乐生活,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产业代表队参加今年上半年全校职工运动会,力争取得较好成绩,为产业争夺荣誉。
(十三)加强对退协工作的领导,积极创造条件,支持退协开展适应老同志的文体活动。做好对老同志的节日慰问工作,使他们深感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产业党工委
                                                         2010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