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度产业党总支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2-08-29浏览次数:594

 

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根据校党委 东大委(2002)122号文件通知,产业党总支从今年初开始,结合年终工作,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至元月20日基本结束。这次评议工作,各党支部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了十六大文件,受到了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对加强党建工作,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提高党员素质起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现对评议工作作如下总结。
一、认真搞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我们于元月4日召开产业各党支部书记会议,动员布置评议工作。会上,党总支书记戚兴根同志传达校党委文件精神,要求各支部结合年终工作,紧紧围绕学习十六大精神开展评议工作,加强领导,保证不走过场。每个党员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自觉参加评议,评议中回顾总结一年工作,检查对照自己履行党员义务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肯定成绩,找出差距,明确今后努力方向。通过学习深刻领会十六大精神,把党员思想统一到十六大会议精神上来。同时要处置不合格党员。在此基础上,评选“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
        各党支部对评议工作十分重视,多数支部召开支委会研究评议工作计划,华宁、东南两个监理公司因许多党员在外搞监理,路途较远,回来参加评议比较困难,即用电话通知,用传真将评议文件传到各项目工地,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评议。东大集团两个联合支部党员人数分散在各单位,党支部设法通知每个党员,严肃认真地提出要求,保证大多数党员参加评议工作。多数党支部利用两个单位时间组织党员学习十六大文件、学习新党章,提高广大党员对评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按照学校党委文件要求,认真开展评议工作,按时结束了评议工作。
二、开展评选“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活动。
        在民主评议党员基础上,各支部评选“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进行了自荐和推荐。党总支于元月21日下午召开总支扩大会议,各支部汇报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对自荐和推荐的5个党支部和5名党员进行投票,投票结果推荐建筑设计院、东南交通工程监理公司为校先进党支部,葛爱荣、杨宝琛、杨治平3位同志为校优秀党员,上报党委组织部审批。
三、几点体会:
1、评议中认真学习了十六大文件,使广大党员深刻领会了精神实质,受到了鼓舞和启发,立足于本职工作,贯彻在实际行动中,受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教育。
2、牢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学习《新党章》,大家充分认识到在新世纪中,每个共产党员一定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行动指南,坚持党的思想路线,经受住改革和执政的考验,严格要求自己,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3、评议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按照十六大精神,推进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党的组织、思想、作风建设,落实党支部目标管理制度,发挥党总支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4、评议中联系产业工作实际,党组织要在企业经营生产活动中发挥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党政配合,加强企业管理,拓宽市场,提高经济效益,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推动企业改制工作保证校办企业健康发展。
 
 
                                                                                                                                                                  产业党总支
                                                                                                                                                                  2003.元.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