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战台风——华宁如皋长青沙大桥项目监理部战台风纪实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2-09-24浏览次数:203

 

 

华宁监理公司召开防台专题会议

华宁监理公司召开防台专题会议

 

               

 

 

众志成城战台风——华宁如皋长青沙大桥项目监理部战台风纪实

 

      今年11号台风“海葵”来势凶猛。8月6日,华宁如皋长青沙大桥项目总监按照公司的要求,及时组织项目部领导层召开专题会议,积极协调各方力量,从水上施工安全、主塔高空防护、机械设备、临时用电及生活区等五个方面落实各项抗台应对措施。
      按照省、市统一安排,8月7日中午11时整,如皋长青沙大桥施工工地全面停工,启动防台风应急预案,在台风来临前迅速展开防范的工作;下午5时,项目总监组织了对施工现场防台加固工作的全面梳理和检查,重点检查了大型施工机械的加固(塔吊、门吊、架桥机、电梯及履带吊机等)、主塔施工钢管柱脚手架的抗风、临时用电线路及配电箱、生活区的加固、应急物资的准备情况,并要求项目部与如皋海事进行密切联系掌握水上封航消息。监理组启动了内部防台应急预案,对自有的临建及设备进行加固和防护。8日是此次台风外围影响的集中一天,当天晚上项目部按照要求,安排所有施工人员转移至如皋长江镇宾馆,全体监理人员转移至长青镇宾馆,确保了人员安全。
      本工程位于长江口附近的如皋长青沙地区,受台风外围影响极大。工程参建各方积极应对,及时启动应急预案,未发生因台风造成的财产损失,展现了如皋长青沙大桥项目监理团队面对重大自然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也为公司的安全生产积累了宝贵经验。                               (华宁监理 章剑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