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建筑设计院交通分院牵头设计的昆山市中环快速化改造工程开工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2-09-24浏览次数:199

我校建筑设计院交通分院牵头设计的昆山市中环快速化改造工程开工

 

        6月19日,昆山市委市政府为苏州重大城建工程——投资规模达120亿元的昆山中环快速化改造工程举行隆重开工典礼。苏州市及昆山市党政领导、工程各参建单位共约500人参加了开工仪式。
该快速化改造工程以高架、立交为主,主线双向六车道高架桥达45公里,围合面积约78平方公里,是南京快速内环围合面积的2倍,计划建设工期2年半。我校交通分院是该项目的总体牵头设计单位,负责总体方案规划,技术标准的制定,设计指导书的编制,同时承担了工程最大标段南环的设计。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省交通规划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交通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分别承担了部分工程设计。
        交通分院院长丁建明率队参加了开工典礼仪式,并作为全体设计单位代表在开工典礼上发言。丁院长表示,作为设计单位将努力服从昆山中环建设的大局,密切配合建设单位做好后续服务,全天候、高效、及时提供技术保障,争取把昆山中环建设成为精品工程、标杆工程。
        近年来,我校交通分院充分依托我校高峰学科和产学研一体的综合优势,不断创新设计,在城市快速路设计、景观桥梁创作设计上形成了明显的特色。该院承担的南京玄武大道、宁溧路、纬一路等快速改造工程,以及该院设计的昆山市绿地大道高架桥梁、南通市江海大道改造方案等,享誉大江南北,已成为城市道路快速化改造的典范,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好评,同时也奠定了该院在业界享有的独特地位。                                   (交通设计院 赵蓉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