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产业党工委开展党员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2-09-25浏览次数:802

 

产业党工委开展党员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总结
        产业(党)工委2007年以来,严格按照校党委的有关文件精神的要求,每年在年末召开各支部书记会议,专题布置民主评议党员和评优评先工作,要求各支部将民主评议党员和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和学习党的理论结合起来,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并按照党章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各党支部按照要求,认真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民主评议活动中,广大党员回顾总结一年工作,对照自己履行党员义务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肯定成绩、找出差距,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各支部以多种形式开展的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使广大党员的政治思想觉悟进一步提高,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接受到很好的党性党纪方面的教育。产业广大党员决心,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跻身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一、工作特色
        我校产业的一些企业如华宁交通监理公司、东南交通监理公司党支部等,针对工作性质比较分散的特点,将学习材料和文件送达第一线及时了解党员思想情况,开通网上政治理论学习,利用年终集中期间将党员民主评议和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和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建筑设计研究院等支部的广大党员认识到,作为高知识、高技术含量的企业,应根据自身的行业特点,要为地方建设、区域建设和社会主义建设服务,在落实科学发展观,节约能源、保护环境作出更大的贡献。有些支部还针对党员的现状,开展有针对性反腐倡廉教育活动,对于有违反规定的苗头,及早警示,及时处置,把握原则,防止陷落,支部的党员同志没有发生任何违纪和腐败的问题,从而树立了党员在群众中的良好形象。
二、几点体会
        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中,通过学习党的“十七大”文件和党章,广大党员受到了很好的党性党纪教育。只有将党员民主评议和政治理论学习相结合,和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和实际工作相结合才能取得真正的实效,提高党员的思想认识,发挥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1、产业基层党支部,工作较忙,又无专职的党的干部,有些支部是联合支部,党员来自不同企业,组织建设和支部活动还有待于进一步加强,各支部党建工作需要进一步规范化。
2、少数企业员工工作地点比较分散,因此个别党员联系困难,学习和组织活动参加较少。
3、由于产业党员的流动性较大,部分支部中党员工作调动后,一直没转出组织关系。对这部分党员管理工作难度较大,目前还没很好的处理办法。
 
                                                                                                                                  产业党工委
                                                                                                                                      2010年9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