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出版社党总支2011年最佳党日活动——重温革命峥嵘岁月 传承弘扬延安精神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2-09-25浏览次数:143

重温革命峥嵘岁月    传承弘扬延安精神

——东大出版社2011年党日活动延安行

为了重温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接受延安精神的熏陶洗礼,使广大党员同志更好地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29日至12日,东南大学出版社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党日活动,为2011年出版社纪念党的90华诞系列活动画上圆满的句点。

革命圣地延安,既是红军长征胜利的落脚点,也是党中央赢得抗日战争胜利、最终夺取全国胜利的出发点。巍巍宝塔山、绵绵延河水,见证着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延安13年的不平凡岁月和辉煌伟业。他们运筹帷幄,决胜千里,培育了永放光芒的“延安精神”,谱写了可歌可泣的伟大历史篇章。

从延安革命纪念馆,到当时八路军总司令部住址王家坪,再到中央机关所在地杨家岭;在党的七大会址,在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任弼时等老一辈革命家旧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一孔孔简陋的窑洞,一件件朴素的陈设,一帧帧珍贵的图片,一件件革命的文物,生动地再现了当年火热的斗争生活,让每位党员仿佛又置身于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心中充满着无比的崇敬和激情,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英模形象驻心中,唱支红歌给党听”。在当时中共中央办公厅大礼堂,这里也是“双百方针”发源地,作为文化产业战线上的党员,大家情不自禁地高唱《东方红》,激昂洪亮的歌声回荡在礼堂上空,也回荡在每位同志的心中。

走出革命圣地延安,大家又一路东行来到骊山脚下,走访了震惊中外的“西安事变”的见证遗址——五间厅、兵谏亭。如今,在五间厅的玻璃窗和墙壁上,我们仍能看到当时枪战留下的累累弹痕。面对着这些铭记历史的痕迹,每位党员仿佛又回到那个剑拔弩张、千钧一发的历史时刻。

此次延安之行虽然短暂,但身临其境,让每位党员亲眼目睹了当时极为艰苦的革命斗争环境,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危亡时刻唤醒民众、团结抗战的伟大创举,深刻了解了党中央在延安地区13年间所引起的风云变幻和历史巨迁。一个个鲜活的革命身影,一句句掷地有声的入党誓言,一次次深刻的灵魂洗礼,都让大家感慨万千,心潮澎湃。大家一致表示今后要在实际工作中真正领会、传承和弘扬宝贵的“延安精神”,在“十二五”的新征程上,排除万难,开拓进取,推动东南大学出版社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丁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