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园公司党支部凭吊雨花台烈士陵园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2-10-18浏览次数:692

 

 

 2012   最佳党日活动方案推荐表

党日活动名称

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言;立足本职工作,保持党员先进性

党组织名称/党组织负责人

东大科技园党支部/江汉

党员数/参加活动党员数/参加活动人数

7/9/15

 

 

 

 

 

 

 

 

时间地点:

201294;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

目的意义:

1.进一步强化科技园公司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和创优争先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为科技园深入持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奠定基础和积累经验;

2.进一步加强科技园公司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以党建促工作,提高科技园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提升科技园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发挥科技园公司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3.强化科技园党员干部党员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不平凡业绩,发挥共产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科技园和东南大学事业发展建功立业、增光添彩的使命感与责任心。

内容形式:

1. 组织党员学习创先争优有关文件和活动方案。召开支部党员会议,对党日活动的主题和意义进一步明确,提高大家参与积极性,并进行分工协作,明确任务和责任,力争活动高效有序地进行。

2.组织支部民主生活会。科技园公司党支部是新成立的基层党支部。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是基础。只有加强组织建设,才能建立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支部组织民主生活会,探讨加强支部组织、制度建设的有效途径;

3. 追寻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凭吊雨化台烈士陵园,追忆革命先烈的艰苦历程,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精神,向烈士敬献花篮以表哀思。

4. 重温入党誓词,在本职工作中保持党员先进性。科技园公司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时所作的庄严承诺,增强党性意识,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本色。

5. 深入科技园企业,举行现场办公会,为企业排忧解难。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日常工作之中。为及时了解在园企业发展情况,科技园公司设立总经理接待日,并通过座谈、走访企业等形式深入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的困难与需求,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实际效果:

1.思想深受震撼、灵魂深受触动

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科技园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地进行了入党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干部们参观了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和党风廉政建设展览。自1927年以后,雨花台成为国民党统治者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刑场,成为革命烈士殉难之处,在这里遇难的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达10万之多。科技园公司党员干部深受震撼,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通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永记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牢记入党誓词,自觉肩负起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为祖国繁荣富强而奋斗的历史责任;要继续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人为本,解放思想,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努力为推进东南大学科技园各项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2.立足本职工作,推动科学发展

近几个月来,东南大学科技园在载体建设、项目申报、企业入驻、社会影响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科技园的党员干部接受了深刻、生动的党性教育,对立足本职工作,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提升科技园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重用都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全体党员表示将再接再励,勤勉工作,推动科技园的全面发展,在科技园发展过程中不断体现党员的先进性。

 

 

基层党委意见

学校党委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