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退休分会荣获2012年东南大学“老年文体先进集体”称号

发布者:蒋玉玲发布时间:2013-11-08浏览次数:162

产业退休分会荣获2012年东南大学“老年文体先进集体”称号

近日获悉,产业退休分会荣获2012年东南大学“老年文体先进集体”称号。

近年来,产业退休分会在校退协和产业党工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导,认真贯彻《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维护老同志的合法权益。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使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协助产业党政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维护产业的稳定,促进校办产业的改革发展,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2003年开始校办企业改制,随着东大集团、丁家桥、进香河校区企业关闭和兼并,目前无企业主管的退休职工近220人,其中内退人员19人。产业退休职工人数多、管理服务工作任务重、矛盾突出,现已配备专职工作人员负责退休职工日常管理服务工作。

为了使老同志老有所乐,身心健康,产业退休分会每年组队积极参加校退协组织的玄武湖健身走、老年健康运动会以及老年人乒乓球比赛等活动。在近几年的退休同志乒乓球比赛中,由于分会精心组织加上适当的鼓励措施,比赛成绩名列前茅,充分展示了产业老同志的精神风貌。此外,产业退休分会从实际出发,在产业党政的支持下,开展适应老同志的文体活动,使老同志深切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产业退协  潘妙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