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监理党总支党日活动——行走湖南红色之旅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2-10-31浏览次数:581

江苏东南监理公司党总支党日活动

——赴湖南行“红色之旅”

2012106—10日,江苏东南监理公司党总支组织了部分党员及党外积极分子35人,举行了长沙-韶山-张家界红色之旅。此次红色之旅使参加者收获了精神财富、荡涤了灵魂,不仅仅是接受了革命历史和传统教育,更是一次提高对党认识的红色之旅和感恩之旅。

第一站:站在橘子洲头,感受共产党人的博大胸怀和革命壮志

毛泽东主席的《沁园春长沙》虽然读过多次了,但当大家第一次站在突出如巨轮般头的橘子洲头,瞭望广阔的天水一色时,还是被震撼了。只有站在橘子洲头才会领略主席冠绝古今的气魄。毛主席本诗中的写景,有包容天地的气魄。鹰,搏击长空; 鱼,翱翔水中,表现出一种冲破一切牢笼的自由之气魄。写山、林、水、天等生命之物也极富生命力,表现出一种朝气蓬勃的感染力。如若不是身临其境,决不会有如止深刻的感受。遥想当年,深感领袖人物的博大情怀。青年毛主席雕像非常雄伟壮观,目光深邃,正在凝望滚滚北流的湘江。雕像的背面,立有橘子洲头石碑,碑的反面镌刻着毛主席挥斥方遒的《沁园春.雪》;雕像的正面前方立有一长形石头,上书毛主席苍劲有力地指点江山四个大字,自然的长河形成了橘子洲的旖旎外壳,历史的风雨又赋予了橘子洲的独特内涵:橘子洲,更多的是一座生命之洲。

第二站:千年学府——岳麓书院

岳麓书院可以说是隐藏在岳麓山中,自然得来一些清静。在这个繁闹的城市当中能有这样一个宁静的角落,也算是这座城市,这座城市里的人民的一份宝藏。书院中的东西虽然并不是特别丰富,但在这里却感觉到了一种真实。有历史物品展厅,主要是朱熹的一些著作,还有就是毛泽东的一些事迹和题词,里面有孔子教书像。在像前,不自觉地心生深深地敬畏。他的德行、他的思想影响和教育了几千年的中华儿女,并传扬世界。剩下的还有一些石碑之类的遗迹,也可从中感受到中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

第三站:韶山伟人故居

伟人的旧居就像是一部立体的史书,记录着毛主席和刘主席在韶山的许多动人故事。我们来到了毛主席铜像广场,一踏上广场,眼前的铜像便清楚的诠释了伟人二字的含义,宽阔的广场上有许多慕名而来的游客,人们怀着敬仰与怀念、热爱与感激,汇集在伟人的铜像下,毛主席铜像那高大的身腔,伟岸的身材,更令人肃然起敬。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毛主席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为挽救民族灭亡,前仆后继,才有了一九四九年的开国大典,才有了如今中国的腾飞。他扶中国于危难之时,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中国乃至全世界都记住了这个叱咤风云的人物,一代天骄——毛泽东。仰望着高大的主席铜像,我们全体在毛主席铜像前敬献了花篮,并向铜像三鞠躬,绕铜像三周后集体合影留念,以表达我们对一代伟人的敬仰之情。

离开了毛主席铜像广场,我们来到了毛主席故居,其实这是一套非常普通的两家合居的湖南民居,“凹”字土木结构建筑,三面环山,一面环水,泥砖墙、小青瓦,背山面水,掩映在绿树翠竹中,东面13间小青瓦房是毛主席家。天井、杂屋、厨房、毛主席父母的卧室以及毛主席的卧室,历历在目。那些旧物,书桌、衣柜、石磨、水车,都曾留下过毛主席及其亲人的印迹,普通而陈旧的家具,感受着那个时代的朴实。与旧日不同的是,现在的这里人头攒动,给本来幽静的乡村增添了很多生气,大家纷纷合影留念,让这一刻的激情定格成永远的回忆。每到一处,无不为当年坚苦卓绝的斗争环境而感慨,也都能感受到老区人民对伟人们的爱戴。

经过半小时的车程,我们又来到了刘少奇主席的故乡花明楼。我们全体在刘少奇主席铜像前敬献了花篮,并向铜像三鞠躬,绕铜像三周后集体合影留念,再次表达了我们对一代伟人的敬仰之情。来到刘少奇主席纪念馆,参观了刘少奇主席故居,看着一张张照片,看着一件件实物,对刘少奇坦荡和无私的人格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刘少奇主席一生追求真理,坚忍不拔,为之献身。他心地善良,温文尔雅,无论是领导工人起义,还是回家乡探亲,无论是身居高官,还是身陷囹圄,他都显示了温和的一面。

第四站:张家界

张家界风景区是我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这里的异峰巧石、山泉飞瀑、深林奇树及珍禽异兽共同组成了一幅幅相映成趣、妩媚动人的自然绝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展现在我们眼前,带来的不仅是视觉的冲击,更有对自然、对生命的感悟。

饮水思源,福不忘本。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老一辈的艰苦奋斗。我深深佩服毛泽东主席、刘少奇主席一生为国家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伟人年轻时从离家奔命到踏上革命的道路,从一颗火热的赤子之心到为民族谋生存发展的使命,他们的个人抉择改变了中国的落后、受欺凌的面貌。我们虽不能在乱世中浴血奋战过,继往开来,珍惜现在,开创未来,但我们仍然任重道远。毛主席生前的丰功伟绩让世人折服,他留给后人的精神财富永泽千秋,他的思想永放光芒。通过这次活动,大家同时深刻的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始终站在时代前列,保持共产党人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的纯洁性,个人的价值观应该与当今时代的科学发展观相统一,个人的选择应该与时下全面发展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目标相协调,个人的行动应该与和谐发展相联系,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努力培养自己实事求是、务实的客观的科学精神,努力学习新技术新知识,提高自身的业务技术水平;增强事业心和责任感,埋头苦干,开拓创新,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为东南监理公司的发展和东南大学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为祖国的交通建设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次活动,大家非常满意。使公司的凝聚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加,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东南监理公司党总支

                               2012年 10月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