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十八大报告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2-11-08浏览次数:130

出版社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十八大报告

 

全党、全国人民期待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2118在北京隆重开幕了,这是令全世界瞩目的盛会。为了及时学习、领会大会精神,东南大学出版社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现场直播,认真聆听了胡锦涛总书记的十八大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主题突出、鲜明,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全体党员非常认同报告对科学发展观的新概括,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完全符合党心和民心。

大家非常关注报告对文化建设的新要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大家表示,作为出版社我们一定要按照报告的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提高文化产品质量,为人民提供更好更多精神食粮。”大家认为此次学习是初步的,将认真深刻地领会十八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的部署上来,落实到出版工作的全过程。

                                                  (出版社 朱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