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党总支开展捐书助学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3-04-22浏览次数:559

 

(摄影  翟宇)

 

(摄影  李玉)

 

关爱困难学生求学  向社会传递正能量

——记东大出版社党总支捐书助学党日活动

42,春天的气息随着暖暖的阳光扑面而来,在这样一个风和日丽的天气,东大出版社36位党员同志怀着对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的支持,带着本社图书和党员同志自愿捐助的善款,来到南京市溧水区东庐小学。小学领导非常重视此次捐助活动,在小学礼堂专门举行了捐赠仪式。

孩子们都很热情,党员同志们走进礼堂的时候,他们早已经安安静静坐定。在小主持人的介绍下,本次受助学捐赠的学生代表作了发言,这是个因为父母车祸而失去完整家庭的小男生,稚嫩的字体在白纸上跳动,也许时间间隔得久了,孩子的声音里那份伤痛已经不那么明显,但党员同志们的心还是被深深刺痛了,不少同志的眼睛里涌出了泪水……接下来,出版社的领导代表党员同志向15位家庭困难的孩子发放了印有“助学金”字样的信封,向学校阅览室捐赠了东大社出版的适合小学生阅读的经典图书,寄语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并表示出版社和东庐小学的这份联系将会长期保持。

服务教育、培养人才是东大社的办社宗旨,这不仅仅体现在专注于出版活动,同时也表现在积极投身于社会公益活动。这次面向东庐小学的助学捐赠活动作为一次温暖的春天之行,进一步深化了出版社党员同志们的公益爱心之旅,出版社也必将把这份理念继续延续下去。                       (出版社 唐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