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举办“老同志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3-07-05浏览次数:170

出版社举办“老同志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为加强老年人的防范意识,以保障个人人身财产安全,出版社党总支邀请江苏蓝海律师事务所左峰律师,于618日上午举办了一场“老同志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左律师从债权债务、交通事故、侵权责任、婚姻法、继承法、防骗类型等几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日常生活相关的基本法律知识,并结合具体生动的案例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法律维权意识,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为了提高防范意思,要多增加信息量,提高识别能力。此外,左律师还从心理学角度分析了当前诈骗犯罪活动的特点,介绍了相应的应对办法。

讲座气氛很热烈,老同志在听完左律师的系统知识讲解后,纷纷就身边遇到的权益问题进行了咨询,包括最关心的房产继承以及赡养问题等。老同志听完讲座后,都感到受益匪浅,防范意识得到增强。            (出版社  唐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