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党工委举行形势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3-07-05浏览次数:188

产业党工委举行形势教育报告会

 产业党工委于523下午在四牌楼校区群贤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了形势教育报告会。我校军事教研室副教授杨新博士应邀作了题为“中国安全形势与思考”的专场报告。报告会由产业党工委书记吴荣顺主持。

当前国际社会动荡面扩大,国际形势进一步摇摆,大国和主要地区力量中心之间的利益博弈更加复杂激烈。为让广大产业员工对我国当前的国防和我们周边的安全形势有一个明晰的认识,对发生在我国的一些历史事件也有一个深刻的了解,产业党工委与校武装部联合举办了本场形势教育报告会。产业党工委、资产经营管理处、资产公司及建筑设计院、出版社等全资控股企业等单位的300多名员工和产业退休职工听取了报告。

杨新博士长期从事军事思想、军事战略理论以及国防安全的教学与研究,对我国周边安全环境及世界热点问题有着独到的见解。报告中杨新博士通过对“钓鱼岛”、“朝核危机”、“印度帐篷对峙”、“南海问题”等热点事件的剖析,向大家展示了复杂交错的国际关系,阐明了中国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立场和决心。

产业员工在聆听了杨新博士的报告后,深刻认识到和平和发展仍然是当今时代的主题,但周边局部安全形势严峻,合作与竞争,机遇与挑战共存的局面将会长期存在于中国与周边国家的外交进程中。我们依然要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大家表示作为东南大学的重要成员,唯有求真务实,爱岗敬业,做大做优做强东南大学科技产业,为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杨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