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党工委坚持边学边改,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3-08-19浏览次数:723

产业党工委坚持边学边改,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产业党工委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产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紧紧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关系进一步密切,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为目标,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深入推进产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712上午举行了产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活动,并就如何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出部署。产业党工委委员以及设计院、出版社、榴园宾馆、科技园、华宁监理、东南监理等全资控股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活动。会议由产业党工委书记吴荣顺主持。

会上,产业党工委副书记王松林详细介绍了产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的工作方案,并带领产业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同志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着重强调在新的时期要加强学习,克服“本领恐慌”,要拜人民群众为师,在实干中学,在应用中学。

与会同志就产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活动的工作方案并结合学习情况和工作实际展开了讨论。大家认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执政能力的重要举措。习近平等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深入动员、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正确方向。

产业党工委书记吴荣顺要求产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必须落实到五个方面:一是落实到促进企业的科学发展上,要注重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企业经营工作相结合,借助教育实践活动凝聚力量,把企业决策与生员工的所思所想、与企业发展目标统一起来,为做强做大做优我校产业提供坚强的组织和思想保证;二是要落实到推进产业的党风廉政建设上,保持产业党员干部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三是落实到工作作风转变上,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团结广大产业干部员工,真正把力量凝聚到事业上,把目标锁定在发展上,把心思花费在事业上;四是要落实到确保产业安全稳定上,维护产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五是要落实到密切联系群众上,产业领导干部要做到与基层员工零距离、零隔阂沟通,坚持深入基层一线,要倾听员工心声,掌握基层情况,解决基层问题;特别是目前正处暑期高温季节,企业领导更要关心一线员工,抓好安全生产;对员工反映强烈的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对一些突出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产业党工委按照校党委部署,稳步开展、扎实推进,认真查找问题,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经产业党工委通过征求意见并研究明确采取以下措施推进产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1)采取个别谈话、发放意见表、设置意见箱、公布电子邮箱、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广泛听取产业党员干部、党内外群众和老同志等对产业领导班子和全资控股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作风方面的意见,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

2)构建由产业党工委、资产经营管理处和资产公司组成产业党政联席会议机制,以对收集到的意见进行及时交流、汇总,认真梳理、分析,为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做好充分的准备;

3)从组织上大力推行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进入企业董、监事会以发挥监督作用,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和法人治理结构;

4)重新与所属全资控股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填报个人重大事项并对企业负责人进行述职述廉考评;

5)实行产业党工委委员联系党支部制度,做到产业领导干部“接地气”、“聚人气”,全面推进产业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6)强化领导班子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培育产业领导班子子成员的团队观念,着力打造“好同志、好同事、好朋友”的“三好”领导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