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资处邀请市文物局领导及相关专家研讨科技园1号楼改造方案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3-09-10浏览次数:162

经资处邀请市文物局领导及相关专家研讨科技园1号楼改造方案

东大科技园长江后街园区1号楼, 建于1946年,平面呈日字形,砖木结构,为原国民政府水利部办公楼。因年代久远,设施老化,既不能满足目前使用的要求,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624,为了科学地维护以及更好地使用该建筑,资产经营管理处邀请南京市文物局领导和遗产保护专家朱光亚教授等相关专家,共同对该楼进行现场调研。经实地考察,文物局领导认为该楼目前作为大学科技园使用总体是适合的;建议由于该建筑物地处民国历史街区,如恢复原三层结构同时开发地下停车场可作进一步论证,并申报相关维修经费。朱光亚教授提出应做好原建筑的抗震及加固鉴定,维修方案可在保护好原空间结构的情况下,利用现有的中山堂(现报告厅)和院落进行建设,以提高建筑容积率。              (资产处  过秀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