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产公司业务骨干参加高校科技成果资本化与产业化专题研修班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4-06-12浏览次数:534

资产公司业务骨干参加高校科技成果资本化与产业化专题研修班

    为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研讨如何发挥高校科技产业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中的作用,加强产学研用结合,促进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中国高校校办产业协会于2014428-29日在南京农业大学学术交流中心举办高校科技成果资本化与产业化专题研修班。来自100余所高校的资产经营公司及骨干企业、技术转移中心、大学科技园负责人共计28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李建聪副主任、江苏省教育厅倪道潜副厅长、南京农业大学周光宏校长、戴建君副校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研修班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科技产业处处长、中国高校校办产业协会秘书长贾一伟主持。

研修班期间,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研究中心主任李保民做了《国有企业改革与混合所有制探索》专题报告,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蔡惟慈做了《机械工业发展现状与展望》专题讲座,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肖尤丹、上海凯石益正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陈继武、中税网税务师事务所(集团)总裁王冬生分别向代表们讲解了《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中的知识产权处理》、《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中的资本运作》、《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中的税收问题》专题讲座。

    代表们纷纷表示,本次研修班的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紧密契合高校科技成果资本化和产业化的发展实际,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研修班为高校从事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的管理人员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代表们增进了友谊,学到了知识,开拓了思路,交流了经验,探讨了工作实践中遇到的难题,对进一步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有关要求,充分发挥高校科技产业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中的作用,促进科技成果资本化、产业化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资产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