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监理公司承监的南京江北大道城市化改造工程如期建成通车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4-10-27浏览次数:205

东南监理公司承监的南京江北大道城市化改造工程如期建成通车

2014730,由江苏东南监理公司承监的南京江北大道城市化改造工程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在南京青奥会开幕前如期建成通车。

南京江北大道城市化改造工程系2014年南京青奥会交通保障项目,工期紧、任务重、标准高。我公司负责监理的JBDD-12标段(以下简称该标段)主线全长8.779公里,纬三路长0.72公里。主要工程内容:3座主线高架桥(合计长达6.78公里)和主线道路2.0公里、纬三路互通和泰山新村互通以及上下高架匝道桥合计长5.20公里、地面道路系统、交通安全设施、路灯照明及绿化等附属工程。

该标段主体工程建安费达22.5亿元,绿化、交通安全设施、路灯照明、通信管线和人行天桥等附属工程造价达1.02亿元,工程体量巨大。工程穿越南京江北浦口区东门、南门腹地,沿线民房、学校、厂矿企业和部队密集,各类房屋拆迁量达18万平方米;地下各类光缆、通信、自来水、燃气管道错综复杂,地上各类通信、高缆、高压电杆线林立;位于工程起点和终点长达2.5公里的主线分别与浦珠路和宁六路重合,交通量较大,但又必须在维持交通的情况下组织施工,交通组织难度相当大;工程沿线地质复杂,流砂层、砂质泥岩、泥质砂岩和风化岩层等交错分布,桩基施工难度较大。面对如此巨大的工程量和复杂的施工环境,东南监理公司加大人员和设备投入,调集精兵强将组建监理机构,在总监王书林的带领下,总监办全体成员严格履行监理职责和监理合同,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监理工作得到指挥部的充分肯定,考核期内七次履约考核等级全为“优”。(东南监理  刘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