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行知路上

建筑设计研究院党总支综合四所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5-05-21浏览次数:1303

2015417,建筑设计研究院党总支综合四所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南京浦口区行知小学和行知基地。十余年来,该支部持续进行了这儿的规划、景观与大多数建筑的设计,见证了他们的蓬勃发展,与杨瑞清校长、刘明祥副校长等都成了好朋友。

行知小学原是江浦县五里村的村办小学。杨校长等人30多年来坚守在这里,传承陶行知教育思想、探索乡村教育新路,将学校办成了“江苏省模范小学”、“南京市德育先进学校”,并成为新加坡、马来西亚的中国文化浸濡活动基地,是中国农村教育发展与对外交流的优秀代表。

行知基地是依托行知小学的青少年社会实践基地,围绕“社会”、“实践”和“行知”主题,结合思想性、实践性和教育性,开设了以“三农”教育为鲜明特色的系列课程,接待南京市及国外的中小学生每年定期来实践,是“全国一流、全省示范、南京窗口”的“全国青少年校外活动示范基地”,还是国家首批“汉语国际推广中小学基地”。中国共产党和中央纪律监察委员会的早期领导人——王荷波的纪念馆也在这里。

支部党员与杨校长、刘校长进行了座谈,聆听、学习行知小学的先进事迹,汇报了支部志愿对行知纪念广场的设计方案;参观了王荷波纪念馆,感受反腐倡廉、理想信念教育;参观了行知基地展览馆,听取了刘校长的生动讲解与报告;观摩与实践了陶艺、茶艺、地质、军事模型等实践课程;考察了小学、幼儿园及基地的建筑设计;到茶园、艺莲苑等田间地头亲身体验了农业实践。

一天的活动,既升华了思想境界,又增长了三农知识、参与了趣味实践,也利用专业特长为行知发展贡献出绵薄之力,收获满满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