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美化校园

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总支机关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5-05-21浏览次数:880

早春三月,细雨绵绵,2015314,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总支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位于淮安市盱眙县的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

黄花塘这里留下了老一辈革命家陈毅、张云逸、赖传珠、曾山、饶漱石、彭康、罗炳辉等战斗和生活过的足迹。现在的纪念馆已成为缅怀革命前辈,教育后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四个展厅,感受到在艰苦的条件下,运筹帷幄,指挥华中抗日军民英勇奋战的光辉历史,激发了党员同志们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通过高唱国歌、重新宣读入党誓词、朗诵祭文等一系列庄严的活动,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同志们的爱党爱国之情。

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作为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的设计单位,借这次党日活动的机会进行了设计回访。纪念馆办公室蔡主任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对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提供的设计与服务均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提出了中肯建议。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同志们在新四军黄花塘军部纪念馆接受心灵的洗礼,回到美丽的东大“陶李园”。大家挥锹铲土,义务植树,为校园再添层层新绿。15名党员种下了15棵桂花树,天空飘洒的及时雨更为这次义务植树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次的党日活动虽然短暂却很充实,缅怀先烈,美化校园,更为同志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创造了静心思考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