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起来,跳起来——产业退休分会艺术团活动侧记

发布者:乔淑明发布时间:2015-11-02浏览次数:548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一曲激昂悠扬的毛主席诗词歌曲在一群白发老人中唱响:时而高亢,时而低回,犹如大珠、小珠落玉盘,令在场的听众一致叫好(这首曲目也成了我们的保留节目)。参加表演的就是产业退休分会艺术团的老同志们,他们热情饱满、引吭高歌,充分展现了当代老同志的精神风貌。

产业退休分会艺术团是由一群喜欢唱歌,喜欢跳舞,热爱艺术的老同志组成,他们分别来自全分会所属的十几个单位,最年长的已是八十高龄。他们承担了学校的各种文艺比赛和演出任务,还为每年一次的分会退休老同志春节团拜会献演一台节目。

第一任团长周福民同志,不仅年纪已近八十,而且还是位癌症病愈者,但他热爱艺术,热心公益活动。他不仅能唱能跳,还会钢琴伴奏,同时还是一位称职的节目主持人,他诙谐活泼的主持风格巧妙地掌控着演出节奏,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他是艺术团的好带头人。在他的组织带动下,艺术团活跃在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中,特别在近年,艺术团取得了可喜的好成绩:2013年全校退休教工独唱比赛获得男声金奖(丁洪),女声银奖(沈小琴);全校大合唱比赛二等奖(《我的祖国》《菊花台》)。2014年全校广场舞比赛获得优胜奖(《雪山阿佳》),我们的广场舞《套马杆》参加学校组织的多次表演,均获得好评。在2014年底学校退休协会组织的艺术节上,我们献演了毛主席诗词歌曲《咏梅》和广场舞《雪山阿佳》,受到广泛的好评。20156月,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歌咏大会上,我们献演了前苏联卫国战争著名歌曲《小路》,美丽的四声部合唱既表现了苏联人民抗击法西斯侵略的坚强意志,又歌颂了红军战士夫妻携手并肩战斗的革命浪漫主义情怀,委婉深情、悲壮铿锵。

为了活跃退休老同志的晚年生活,近年来我们每年临近春节都会召开全体退休老同志的团拜会,参会人数达300余人。老同志们每年一次大聚会,见见面,聊聊天,让组织的关怀温暖人心。为了慰问老同志,艺术团每次都组织一台节目,有大合唱、表演唱、男女声独唱,还有舞蹈、诗朗诵、快板书等等,琳琅满目、济济一堂;欢声笑语、喜迎新春!

为了安排好老同志的晚年生活,产业退休分会的理事长潘妙坤同志带领全体分会理事勤勤恳恳为大家服务,不仅组织各项活动,而且做好后勤服务工作,排忧解难,服务至上。秘书长刘金福同志已八十高龄,仍奔忙于工作第一线;理事欧素琴同志是名副其实的大管家,百密不疏,把一个大家庭管理的井井有条。特别要提到的是产业党工委副书记王松林同志,他不仅出于分管的职责,更在于他对艺术的热爱和擅长,在他的指导和带领下,我们艺术团从不会合唱到唱出不同声部,唱出歌曲内在感情,达到了一定的艺术标准,把一群白发老人训练成艺术的入门者。今天,一个充满活力、洋溢着艺术韵律的老年艺术团已经在成长,他们健康、活泼、朝气蓬勃。唱起来,跳起来,让我们的晚年充满阳光吧。

  

  

  

产业退休分会卢冬梅

2015-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