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 意 盎 然

发布者:乔淑明发布时间:2016-03-04浏览次数:888

                        春 意 盎 然

                                              —记2016年产业老同志新春团拜会

 

一场多年未见的寒流横扫金陵大地,气温骤降到零下10度,30年不曾光临南京的冷冬把整个城市裹了个严严实实。但就在这冬日的严寒中,校友会堂三楼的大厅里欢声笑语、歌舞飞扬、掌声阵阵,一派暖意袭人。2016年产业老同志新春团拜会正在红红火火地进行着。

产业分会多年来一直坚持在春节前夕举行老同志新春团拜会:一方面对为学校产业工作多年、辛勤付出的老同志表示慰问,感谢他们的努力工作,祝福他们能安度晚年;另一方面发动、组织老同志自编自演,自娱自乐,把老同志的才艺挖掘并充分展示出来,让他们在晚年不仅身心愉悦,而且老有所为,再建新功。

126日下午二时,团拜会在副理事长杨桂宁的主持下正式开始。首先由产业党工委副书记王松林和产业退休分会理事长潘妙坤致辞。他们感谢老同志一年来对退协工作的支持和参与,把产业分会的各项活动搞得有声有色,丰富多彩;并代表组织给大家拜个早年,祝同志们阖家幸福,身体健康,新春快乐。接着产业分会宣读了表彰决定:产业分会在20122015年度被校退休协会评为全校先进分会(全校共评出12个先进分会);刘金福、周福民、赵志强、欧素琴、何立霞、常凤阁、刘天民、沈小琴、崔雪燕、曹宝琴、辛铁成、丁洪、徐启平13位同志被评为先进个人;2015年度在校退协举办的运动会上,产业分会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团拜会的重头戏在产业艺术团的一声声拜年呐喊中欢乐开演。第一个节目是合唱《天路》,只听得低婉悠扬的女声轻轻响起,由远至近,由弱至强,随后浑厚的男声加入,编织成一曲昂扬的天路赞歌。在热烈的掌声中,潘妙坤夫妇演唱了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丁洪、朱玉先、崔雪燕三人的京剧《沙家浜》选段《智斗》,维妙维肖的表演赢得了满堂喝彩。曹振铎、卢冬梅朗诵了大气磅礴的诗歌《我的梦》;热情洋溢的新疆舞把人们带到了西域边疆;80岁的何立霞精神抖擞,连唱了三首歌,充分展示了一个不老松形象。唱的唱,跳的跳,十几个节目一气呵成,歌声、笑声、掌声,融合成一首新春序曲,拉开了2016年的大幕。

  

  

                                                                       卢冬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