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南咨询公司召开庆祝建党95周年党员大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朱文明发布时间:2016-06-27浏览次数:363

 

2016624下午,伴随着庄严的《国际歌》在三楼会议室的响起,江苏东南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庆祝建党95周年暨优秀党员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意味着该公司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会议由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滨辉同志主持,来自公司一线的优秀党员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项目经理、公司党政领导参加了会议。东南大学产业党工委副书记王松林同志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公司党总支书记唐长顺同志作了题为《回顾历程树信心,凝聚力量创未来》庆祝建党95周年专题报告,回顾了党的历史和奋斗历程,指出:在东南大学党委和产业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东南咨询公司审时度势正确把握发展规律,18年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社会信誉不断攀升,员工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然而,当前国家正处在经济调整转型时期,公司的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此时需要的是坚持信念不动摇,树立信心谋发展。党员同志尤其要有忧患意识,认清形势,转变观念,以“两学一做”活动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践行对党的承诺,团结和带领公司员工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创新转型、求是进取,以点带面主动完成各项任务,为促进和实现公司与项目部的健康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努力开创东南公司光辉灿烂的明天!

会议表彰了第二党支部,李爱国经理作为二支部书记上台领取奖牌,周铁军总经理为荣获优秀党员称号的十名党员分别颁发了证书,唐书记带领优秀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声令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感受到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

产业党工委书记王松林同志充分肯定了东南咨询公司本次党员主题活动的形式及内容,对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荣誉表示祝贺和赞许。王书记着重对学校倡导的“两学一做”相关要求作了部署,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一是在新常态下组织开展一系列的学习教育活动,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二是按照“树先进、促发展、创佳绩”为工作主线,在每一个项目的前沿阵地带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三是重在经常,将“两学一做”融为思想指南,成为行为规范,转为一种习惯;四是严守“八项规定”,抵制铺张浪费,厉行勤俭节约,主张正气传递;五是从细节着手抓好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推进党员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从严从实,自律自强。王书记指出;“两学一做”没有休止符,将成为这个时代的主旋律,既要学又要做,关键是在学好的基础上要做得更好!

听取了王书记的讲话与会党员倍受鼓舞,纷纷表示将牢记党的纲领,维护党的形象,加强党性修养,困难面前不低头,事非面前摆得正,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公司的每一个项目上散发党性的光芒,将正义形象辐射至每一个角落。

会议最后,周铁军总经理作了总结性发言,指出:本次大会率先拉开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的序幕,为各支部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起了好头,做了表率,下一步将把“两学一做”融入党员教育新常态,利用网络平台将活动向纵深推进。周总强调,目前正值监理行业发展的转型期,公司面临着较为严峻的市场形势,从战略角度出发公司的发展必须转向转型,升级监理咨询走“大咨询”路线,向前逐步拓展到前期咨询、招标代理,向后拓展到施工技术服务、检测评估和全过程项目管理以及其他相关信息服务等环节,实现主业突出、多业并举、多元化发展的新格局为此,对党员代表提出三点建议:

1.团结一心,凝聚力量。党员的先进性在于有着较高的思想觉悟,在公司面临行业下滑、业务承接不力的情形下,党员要成为公司与一线员工的桥梁纽带,在基层发挥引领作用,坚信信念,稳定人心,凝聚力量,同舟共济。

2.磨练内功,提升自我。在成熟的技术型监理人的基础上,打开思路,放宽眼界,加强自身素养,拓展知识层面,为业务的转型升级积蓄内力,同时关注市场,积极作为,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主动为公司、为项目部承接项目。

3.反腐倡廉,冲锋在前。诚信执业是监理人的立业之本,行得正则威信高,端不住则砸饭碗。基层党员要带头坚持职业操守,做一名合格的监理带头人,及时制止任何形式的不廉行为,带头做到廉政建设中的“五个杜绝”,成为反腐拒变的先锋。

本次会议作为公司党总支开展“两学一做”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一课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之后,深化党员思想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也是面向公司全体党员从集中性教育活动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活动之一,较好地激发了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使命,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热情高效的优质服务,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为公司的发展持续奋斗。

  

刘海

2016/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