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产业党工委书记周勇一行到设计院专题调研“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发布者:朱文明发布时间:2016-09-18浏览次数:2178

912日下午,东南大学产业党工委书记周勇、副书记王松林专程来到设计院,调研并指导推动设计院党总支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设计院党总支书记高嵩、总经理葛爱荣、各支部书记、党员及群众代表近二十人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畅所欲谈。各支部书记分别就本支部党员构成,组织生活的频率、内容、形式、特色等进行了介绍。其中,四所支部孙宁通过介绍两个特色党日活动:走在行知路上与行知小学、行知基地的共建,参与金陵中学“开放办学”展示了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党员风貌。机关党支部书记刘俊表示,因成员多分布在窗口部门,支部班子拟借助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深入探讨党员员工的服务底线问题以及如何提高服务质量。创作所支部方伟在介绍支部生活时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他认为组织生活需突出专业特色,即党员应通过生产中与兄弟单位的交流来互相感知,将群众和党员联系起来,将生产与组织生活联系起来,从而树立党员形象。

群众代表贺海涛的父母皆是党员,同事也以党员居多,因而生活中常见组织生活的气息。他被母亲身居海外仍坚持交党费所感动,希望党组织考虑吸纳群众参与组织活动,增多群众与党员交流的机会。电力分院赵达明对于身边党员组织生活的了解更多来源于部门宣传栏,他说,部门会把党员的承诺、支部各项活动的成果张贴在走廊,即便身在党外,也能感受到支部生活氛围浓厚、党员自我要求严格。

周勇书记对设计院党总支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座谈中大家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他还对设计院党总支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作为国有属性企业的党组织,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工作要以服务生产为重点,围绕专业特色,开动脑筋展开组织活动,力争为学校建设、设计院发展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