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党工委领导调研江苏东南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发布者:朱文明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873

2016921上午,东南大学产业党工委书记周勇、副书记王松林一行专程到我公司进行工作调研。公司总经理周铁军、党总支书记唐长顺、第一至第四支部书记及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参加了调研会议。

本次调研是校产业党工委领导结合党的18大精神及校第14次党代会的要求,深入基层了解党员“两学一做”的开展情况,依据企业的经营宗旨建设面向基层的服务型党组织,力求党建工作更加贴合企业的发展需要,起到提升内涵、助力驱动的作用。

公司总支书记唐长顺对参会人员一一作了介绍,第一至第四党支部书记分别对各自支部的活动特色组织生活开展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同时提出了基层党建工作的一些共性问题,一是由于监理行业特性,项目分布点多面广,坚守在一线的党员参加一次组织生活通常要从四面八方汇集到一个点实属不易。好在公司从经济上予以支持,补贴外地党员的差旅费,令基层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始终保持高涨。二是远在福建的党员同志由于路途遥远,为了不影响岗位工作需要,时间上很难做到参加每一期的支部活动。为此,支部书记想到成立党小组,定期不定期地在项目上小范围地开展系列活动。三是各支部的组织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党员身边的群众也倍受鼓舞,积极要求入党的基层骨干越来越多,而入党名额受限,目前只能“论资排辈”,“百里挑一”。

周铁军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及当前的行业形势,指出:对于监理企业来说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可或缺,在凝心聚力、弘扬正气、正面导向、推动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正值监理行业的转型期,业务下滑、市场难攻、人心不稳等问题真真切切地摆在了我们面前,越是困难时期基层党员越是要保持先进性,统一思想、忠于职守,高标准,严要求,从意识形态到行动岗领均须树立党的正面形象,以点带面,影响他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产业党工委副书记王松林传达了支部换届的精神,提出了具体的操作要求和规范流程。

在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产业党工委书记周勇对相关问题作了解答,充分肯定了公司基层支部工作和两学一做实施成效,特别赞扬了公司党总支发起倡议并坚持了十一年的捐资助学活动,建议作为校属企业适时将学校的各类信息传递于基层,创建更多层面的互动交流平台,营造温馨和谐的内部氛围,予一线骨干在思想上有温暖的归属感,要求党总支及全体党员知行统一,以学促做,积极勇为,为建设服务型、关注民生、积极向上的基层组织,为推动世界一流大学的校属企业的跨越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