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筑进校园 “两学一做”见成效

发布者:朱文明发布时间:2016-10-09浏览次数:242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

20163月至6月,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综合四所党支部应金陵中学邀请,为该校高一学生开设建筑设计与绿色建筑选修课,宣传绿色发展等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来自该支部5个专业领域的9名党员组成授课团队,每周二下午2节课,12个专题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

课程提纲一经发布即受到学生的欢迎,共31名学生选修,成为30门选修课中选修人数最多的课程。授课过程中,该支部采用集体授课的方式,以“建筑总论为起始,穿插西方建筑发展史”“绿色建筑”“校园风格与规划设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控制等专题,既为中学生构建了完整的绿色建筑知识体系、宣传了党中央“绿色发展的新理念,又能够发动更多党员,成为支部全体党员群策群力、共同参与的特色党日活动,从而扎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

据悉,选修课是金陵中学课程改革的重要亮点,旨在促进学生个性特长的形成和发展。为期三个月的授课结束后,该支部收到2400元课时费,授课党员一致主张将其作为特殊党费上缴,表达乐于奉献、争做合格党员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