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党总支一行赴云南省南华县开展组织共建

发布者:朱文明发布时间:2016-10-26浏览次数:363

为全面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知促行边学边做,1017日,设计院党总支书记高嵩、总经理葛爱荣及各党支部书记等一行10人赴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龙川镇龙泉社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

龙川镇党委副书记李维俊、龙泉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菊兰、东南大学派驻龙泉社区第一书记杨爱军等同志与设计院党总支一行走访社区并就党建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社区党总支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了交流会。交流会上,双方党总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就各自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探讨。其中,社区党总支的“三家一园”特色党建、规范化建设、党员积分制管理和亮身份践承诺的举措,设计院党总支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的分层次教育及综合四所党支部与行知小学共建、在金陵中学开放办学的党日活动,给双方带来了启迪,拓展了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的思路。会上,李维俊同志代表双方宣读了《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及结对帮扶名单。高嵩同志与李菊兰同志、葛爱荣同志与社区第六党支部书记金贤分别结对,各帮助社区1名困难党员。

交流会后,设计院党总支一行赴社区看望慰问残疾困难群众和结对帮扶的困难党员,并实地考察社区内北城二组、龙山二组、东兴一组、东兴二组、东兴三组、菌都中央纪二组、马二组等居民小组预留宅基地及房屋建造情况。

实地考察之后,设计院党总支一行为社区居民提供建房咨询服务。咨询会上,龙泉社区主任王利荣详细介绍了社区农转非工作开展情况及居民预留宅基地开发利用的痛点和难度,提出了在今后的住建工作中希望得到指导与帮助的事项。各居民小组组长就拟建房的住宅设计和正在建房所遇到的技术问题进行咨询,设计院专家耐心解答,从居民诉求出发,提供合理建议及指导。

本次组织共建活动促使设计院党总支所属党员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发挥自身专长服务社区。此前,设计院党总支已与社区党总支签署了爱心捐款捐赠协议。居民预留宅基地的开发利用一直是社区工作的难题,本次同行的设计院党支部书记都是建筑设计规划方面的专家,以此次组织共建为契机,设计院专业团队将会持续关注龙泉社区的整体规划与住宅设计,携手促进党内和谐,共建幸福龙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