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党工委“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顺利完成

发布者:朱文明发布时间:2017-03-23浏览次数:252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产业党工委高度重视并认真部署,各支部积极响应并扎实推进,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客观透明查找问题,实事求是加以整改。此次民主评议历时数月,共有27个党支部,420名党员参与,在产业党工委的督促指导下,各党总支和支部精心组织、层层落实,各位党员主动参、积极配合,完成了一次理想信念和道德信仰的洗礼,提高了广大党员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使各级党组织更加具有凝聚力和战斗力。

在此次民主评议中,各党支部在党工委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创造性,开展多种形式的民主评议活动。建筑设计院党总支由支部书记领学,支部班子成员配合带学,同时邀请支部成员参与促学,以提升学习效果。出版社各支部党员在深入学习《准则》和《条例》的基础上开展谈心谈话活动,江苏华宁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党总支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分成党员自学、支部专题讨论和民主评议党员三个阶段有序进行。江苏东南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总支对民主评议各项环节和细节都做了具体安排和落实。资产公司党支部在支部书记赵锦凤组织下,全体党员共同参与生活会,按照学校文件规定完成议程。

科技园党支部结合实际制定方案,确定开展谈心谈话的形式,广泛征求意见。

在此次民主测评中,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既肯定成绩又坦诚问题。建筑设计院党总支综合四所党支部走进金陵中学课堂,为高中生开设选修课“建筑设计与绿色建筑”,讲授绿色建筑知识,宣扬绿色发展理念的活动,即体现了党员同志在思想引领上的先锋模范作用,又体现了党员同志岗位工作上过人技能,成为践行“两学一做”的优秀实例。但同时,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此次民主评议也反映出许多问题,个别党员在思想状态上懈怠懒散,工作上敷衍了事,政治上被动落后;个别党支部疏于对党员的日常管理和服务,学习活动的组织不及时且形式单一。各党支部在集体民主评议活动后认真汇总存在问题并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确保问题的有效解决。

总的来说,产业党工委“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经过前期的充分宣传和党员,各党支部的积极配合和认真落实,在团结和谐的氛围中查找不足并及时整改,圆满的完成了学校要求,并以饱满的状态迎接下一阶段的工作和任务。

产业党工委

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