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资、控股企业2016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者:乔淑明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655

20174月中旬,资产公司印发了《关于对全资、控股企业2016年度经营业绩进行考核的通知》,并结合2015年度开展企业经营业绩考核和2016年度签订目标责任书的实际情况对考核办法进行修订和完善,重新制定了《全资、控股企业2016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办法》,正式启动了全资、控股企业2016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

为保障考核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了2016年度考核工作组,由产业党工委书记周勇、资产公司总经理潘久松担任组长,产业党工委副书记王松林、资产公司副总经理孔庆燕担任副组长,考核工作组先后3次召开了会议,研究、部署考核相关事宜,细化考核标准、改进计分方式、确定考核结果。

在考核准备阶段,由各企业对2016年度经营管理工作和经营目标完成情况以及2016年度财务检查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自评,提交了《2016年度经营业绩自评报告》,作为2016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的重要依据。

正式考核开始后,考核工作组对定性指标评审标准进行了细化,58日至12日期间,考核组前往11家被考核企业进行了定性指标的实地考核;同时,由考核工作组按照考核标准和计分规则,依据企业2016年度财务报表计算得出定量考核指标得分。

汇总企业考核得分后,考核工作组审慎研究并初步确定了2016年度考核的分数和等级,并反馈给企业征求意见;在收到企业反馈意见后,考核工作组再次召开会议,确定了最终的考核结果,圆满完成2016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各企业董事会将依据此考核结果对企业人员工资总额发放和企业负责人薪酬分配进行运用。

资产公司将不断完善企业经营业绩考核的指标体系和评价方式,继续完善目标责任书的制定和年度目标的确定工作,并于近期完成与全资、控股企业签订《2017年度经营管理目标责任书》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