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党工委召开会议 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

发布者:沐扣晓发布时间:2018-07-13浏览次数:410

  201875日下午,产业党工委在出版社会议室召开 “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座谈会。会议由产业党工委王松林副书记主持,黄大卫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资产公司潘久松总经理等11位工委委员及主要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王松林副书记在会上介绍了学校开展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培养一流创新人才为主题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的意义和要求,传达了左惟书记《打开解放思想的总开关 为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夯实思想基础》讲话精神。

科技园贾方总经理做了题为《浅谈新时代双创人才培养》的专题报告,从多维度论述了“双创”教育的必要性和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的重大作用,并结合亲身工作体验,提出了如何依托大学科技园开展“双创”人才培养,更好地服务于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的构想

出版社江建中社长激情回顾了建社30多年来,依托我校的学科优势,秉承和践行止于至善的校训,凝心聚力出精品,先后出版了近500余种教材著作,科技图书和音像制品荣获国家、部省级等各类奖励,并多次问鼎国家级大奖。同时,介绍了出版社为传播学校的先进教育理念和促进学校的教育改革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建筑设计院高嵩书记介绍了设计院作为我校设计类专业学生的重要实践基地,开展教学、研究和实践三位一体的具体工作情况,深入探讨如何充分发挥设计院的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为我校培养一流创新人才和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资产公司潘久松总经理要求资产公司及下属全资、控股企业要充分利用好东南大学科技、人才等资源优势和强大的科研实力,发挥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相关政策优势,积极促进产学研结合,加速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好学校发展大局,为我校“双创”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黄大卫副校长作了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产业在学校发展和学科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表扬了科技园在我校“双创”平台建设中勇于探索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出版社为我校多推精品教材方面做出重要贡献,设计院承接了许多国家重大建设设计项目并多次获得大奖,为我校赢得口碑和声誉。黄副校长鼓励产业各企业应该更积极主动地加强与学校院系之间的联系和互动,充分地发挥好作为学生实践平台和社会窗口的作用,为我校一流创新人才的培养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