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爱之名,关心下一代成长——建筑设计院党总支“彩云至南”牵手帮辅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沐扣晓发布时间:2018-07-17浏览次数:1207

2018713日,由建筑设计院党总支和云南省楚雄州南华县龙泉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站联合主办的南华县青少年“彩云至南”牵手帮辅主题党日活动在南京成功举办。东南大学党委老干部处处长、关工委秘书长张俊琴,东南大学离休干部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秘书长张楠,东南大学物理学院副书记、派驻南华县挂职副县长潘勇涛,南华县龙泉社区关心下一代工作站站长李菊兰、副站长杨爱军,建筑设计院总经理葛爱荣、党总支书记高嵩出席活动,亲切看望参加此次活动的12位结对小朋友并合影留念。

活动伊始,出席嘉宾高度肯定了建筑设计院在帮扶南华县工作,尤其是解决当地居民预留宅基地设计规划难题、长期帮扶贫困孤老、资助各年龄段学子求学不辍等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和成绩,并祝愿小朋友们志学南京,学有所成;出席嘉宾和结对的大小朋友们一起观看了设计院宣传片,对设计院“始于点划,止于至善”的优秀校企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为每位小朋友们送上新华字典和英汉字典,寄语他们学字、识人、观世界。

上午的活动中,结对的青年设计师带领孩子们搭建中国各类古建筑模型,寓专业所长和童真童趣于一体,把“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的种子播在未来一代的心田。下午的活动中,设计师们陪同小朋友参观南京市科技馆,3D打印、售货机器人、声驻波、火山模拟、高压放电、地铁逃生、4D动漫……孩子们沉浸在兴奋和快乐里,感受到祖国科技进步和古都南京的人文魅力。


    少年智,则国智,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是一项长远的公益性事业。据悉,20175月起,建筑设计院党总支即牵手南华县龙泉社区开展“以爱之名,关心下一代成长”结对帮辅活动,一批优秀的设计师牵手南华小学生。本次“彩云至南”主题党日活动是该项目的延伸,共邀请12位南华学子志学古都南京。整个活动对成长中的青少年导以最积极的文化,希望能让“始于点划,止于至善”的校企精神在西部青年学子心中筑梦,鼓励他们走出家乡,关爱他人。活动产生了良好的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