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党工委机关支部开展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发布者:沐扣晓发布时间:2018-10-07浏览次数:1032

2018928日,产业党工委机关党支部与资产处党支部一起走访了江宁区溪田生态农业园和石塘村党群服务中心,参观体验我们党和政府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丰硕成果,学习新时期农村党建服务工作的先进经验和方法。



溪田生态农业园位于江宁区横溪街道西岗社区,是在江宁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江宁交通建设集团、江宁旅游产业集团联合横溪街道共同打造,现为全区最大的现代化农业园区样板区。园区集高度机械化生产、特色果园种植、特种水产养殖、规模化中草药种植和高档花卉园艺开发于一体,以合作社为载体,凭借国企人力、资源、财力等优势资源以及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成功经验,以农业为主导,推动农业、制造、互联网、文化、旅游跨界融合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目标。



  

石塘村位于江宁区横溪街道石塘社区,是江宁区打造的首批金花村之一。这个千年古村落青山环抱,3万亩翠竹林海连绵起伏,村内建筑群清一色青砖小瓦马头墙,享有江苏小九寨美誉,获得中国十大美丽乡村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等荣誉。

石塘村的互联网小镇计划,是当今中国乡村城镇化的一个缩影,也是乡村现代化、城镇化与城市化的一个样本。作为美丽乡村的后续发展,应对互联网创业大赛永久会址带来的会议、观演等多功能的需求,互联网会议中心项目落成,对于乡村的未来产业转型将会发挥重要作用。

石塘村党群服务中心独居特色,内容丰富多彩,具体而生动地将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与社区服务紧密集合在一起,在广泛宣传党的新时期方针政策和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力的同时,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便利和温暖。


                                       【撰稿 沐扣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