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党工委举办廉洁教育宣讲暨理论学习报告会

发布者:沐扣晓发布时间:2018-11-23浏览次数:159

20181121日下午,产业党工委在群贤楼三楼报告厅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开展以廉洁教育为主题的专题宣讲教育暨经济形势为主题的理论学习报告会。会上,产业党工委书记米永强作了题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精神进一步推进廉洁校园建设》专题宣讲,东南大学经管学院李东教授作了《中美贸易争端与双创战略解读》的理论学习报告。来自产业包括所属企业负责同志在内的272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王松林副书记主持。

  

“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学习提升永无止境”。廉洁教育宣讲会上,米书记廉洁所持,道之所存;道之所存,人之所立”开篇,介绍了廉洁的概念、重要性和意义,从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当前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东南大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最新要求、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东南大学落地生根四个方面阐述了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部署。米书记希望大家牢记“红线”“底线”,严格按照相关规章制度开展工作,自觉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实际行动为学校的依法依规治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理论学习报告会上,李教授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中美贸易争端的起因和演变过程,指出了我们面临的形势、挑战和机遇,结合国家双创战略,阐述了大力提升高校科研成果转化能力的重大意义。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秩序井然,规模空前。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产业全体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彰显了产业全体党员干部严明的组织纪律观念和主动提升进步的行动自觉,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产业全体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为新时代产业健康、稳定、改革、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活动正式开始前,产业工委专门为每位党员订制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员学习笔记本,并分发给与会党员,供党员平时自学、支部学习记录使用。学习笔记本中还编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学习要点和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