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党工委召开通讯员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沐扣晓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423

为把产业宣传工作做细做实,经各企业党组织推荐,产业党工委组建成立了产业宣传通讯工作组,党工委副书记王松林担任工作组组长。同时为了整体提升通讯工作队伍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产业党工委邀请校报主编宋业春、实务经验丰富的嵇宏编辑,对产业通讯员进行了首次业务培训活动。培训活动于1122日在产业党工委会议室举行。

培训会上,宋业春主编从新时期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新使命、媒体发展的整体趋势以及如何讲好东大故事三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与讲解,并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十五个字对新使命做了高度概括。宋主编强调,讲好东大故事,东大产业不可或缺;讲好东大故事,内容为王,原创性内容更是珍稀,希望产业通讯员在各个企业中敏锐观察捕捉亮点,及时向校报提供高质量的稿件。

嵇宏编辑就如何写好通讯稿和新闻稿向产业通讯员做了详尽讲解,并鼓励大家,在日常工作中只要用心观察,就能寻找到“感人的事”和“平凡人物的闪光点”。

会上,产业党工委米永强书记强调了产业通讯工作的重要性,并要求产业通讯员:一要用心尽力聚焦企业中的重大项目、优秀人物和重大事件,发挥好通讯员的作用;二要做产业“千里眼、顺风耳”,发挥好情报员的功能;三要坚定地“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发挥好宣传员的作用。米书记还就产业近期宣传工作的中心和重点做了部署。



【撰稿: 杨爱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