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院交通分院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2-11-15浏览次数:178

设计院交通分院党支部党日活动

 

1111,在中国共产党召开十八大之际,交通分院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设计人员赴茅山参观新四军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茅山新四军纪念馆前楼展厅陈列内容分为“苏南人民奋起抗击日本侵略军”、“茅山抗日根据地的开辟”、“茅山新四军东进北上”、“苏南抗日根据地的艰苦坚持”、“苏南人民夺取抗日斗争的胜利”五大部分。后楼为“将帅馆”, 整个展览分为元帅厅、大将厅、上将厅、中将厅、少将厅、牺牲将领厅和未授衔将军厅等七大部分。随着新四军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全体设计人员一边听着讲解,一边感受着一件件真实的新四军抗战物品、一幅幅新四军将领照片,仿佛亲眼目睹了一幕幕新四军浴血奋战的历史场景,深深地被革命先烈的精神所感动。活动中,还前往瞻仰了部分将领的墓地。

    活动结束后,设计人员均认为新四军不畏艰难,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精神让人动容。使我们更加懂得了今天幸福生活的含义,纷纷表示一定要在以后的设计工作中发扬革命精神,勇挑重担,不断开拓进取,为党的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设计院 徐青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