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园宾馆党总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公司事业稳步发展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2-06-04浏览次数:726

 

        榴园宾馆党总支按照产业党工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做好“创先争优”活动的各项工作。总支书记杨宝琛多次召开总支委员会议,他要求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充分认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扎扎实实将此项工作落实到实处。要深入基层,广泛征求员工意见,对创先争优活动情况进行自查,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确保每位党员进行自评并接受群众评议。
        各支部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迅速在员工告示栏公布“创先争优”活动文件精神,广大员工积极参与,纷纷对支部建设和企业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支部紧紧围绕党性分析、民主评议、查找问题、对照检查四项主要任务,狠抓落实,获得了很好的效果,对群众评议反映出来的问题,每位党员深入查找原因,制订整改计划,及时加以改进。全体党员还认真撰写“创先争优”心得体会和个人承诺书,把这项工作看成是提高自我修养、增强党性、再学习再提高的过程。总支共召开四次以“创先争优”活动为主题的会议,所有党员均按时到会,认真笔录。在会上,大家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深刻全面地进行自我剖析,重点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从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反省,并提出了整改目标。同时,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针对每个党员的个人承诺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实事求是的肯定优点,又真诚坦率地指出不足,每位党员对其他同志所提出的建议都能够愉快地接受,达到了增进团结、互帮互助的目的。在此基础上公司党总支向员工公开了八项承诺,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在工作学习等方面的努力方向。
        平时,总支要求各支部重视党建工作,认真落实组织发展计划,主动与员工进行思想交流,向他们宣传党的知识、介绍入党的程序以及党员必须具备的条件,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鼓励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向党组织写思想汇报,不断提高他们的党性观念,进一步拉近党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近年来,己发展新党员5名,预备党员1名,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名,另有3人表达了迫切的入党愿望,向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党支部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以保证入党的严肃性和党员队伍的纯洁性,为企业的生产经营保驾护航。2011年葛建强同志被产业党工委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去年六月总支组织四名党员到渡江胜利纪念馆参加由产业党工委组织的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此外,还非常关心员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积极支持工会组织开展群众性的文体活动,每年组织党员、工会积极分子和退休老同志外出参观学习,接受党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团结,增进友谊,不断增强企业的凝聚力。
        总支十分重视巩固创先争优活动的取得的成果,特别注意解决好公司运行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为了保障员工的合法权益,宾馆坚持守法用工,为劳务派遣编制员工交纳全部社会保险,法定节假日加班发放300%加班费,不断提高员工的工资待遇,为下岗内退人员交纳了工伤保险,极大的提高了员工工作积极性,彻底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稳定了员工队伍。去年3月,宾馆对员工宿舍进行了出新改造,使员工吃的饱、睡的香、工作愉快、生活安心。此外,每年总支及工会都要对家庭困难、生病住院、结婚生育、退休老同志进行慰问,让他们感到无比欣慰,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为了弘扬企业文化,进一步加强企业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鼓励广大员工在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去年宾馆开展“服务标兵”评选活动,经过层层选拔,共选出八名服务标兵。此外,还在宾馆内部开展“征集合理化建议”的活动,共征得113条建议,进一步激发广大员工参与企业管理的热情。
        为了适应市场竞争的需要,宾馆不断完善内部规章制度,狠抓服务质量,全面推行标准化、规范化服务,将员工的思想教育培训和职业技术培训,作为一项常规性的工作来抓,聘请有关专家为酒店员工进行英语、礼仪礼貌、食品卫生、安保、消防等知识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服务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效率的员工队伍。
一支部现有6名正式党员,一名预备党员,是由酒店房务部、餐饮部、退休党员组成。作为直接对客服务的窗口,它们能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带领广大员工加强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高服务技能,始终遵循“热情、周到、优质、诚信”的服务理念,秉承“真诚待客、用心做事、注重细节、追求完美”的企业精神,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受到广大宾客的一致赞誉。近几年,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客房、餐饮的营业额稳步提高,宾客满意度也得到较大提升,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二支部现有6名正式党员,由酒店办公室、财务室、后勤等党员组成,他们能够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恪尽职守,始终把集体的利益放在首位,识大体、顾大局,为广大员工作出了好的榜样。在总经理的领导下,认真做好人事、财务、劳资、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牢固树立为部门服务的思想,在工作中能够做到用心做事、精益求精、争先创优,不断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一流的工作业绩,此外还能深入基层,认真做好员工的思想教育工作,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为稳定员工队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总支要求每一位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能始终把集体的利益放在首位,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工作中团结同志,乐于助人、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勇于创新、积极进取、争当先进、精益求精,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要在政治思想觉悟、业务能力、工作业绩等方面,体现出比普通员工更加先进、更加优秀,在员工中树立好的榜样,充分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通过全体员工的辛勤劳动和不懈努力,宾馆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2011年营收同比增加了15%。榴园宾馆还是江苏省高校产业协会宾馆分会理事长和南京市旅游饭店协会副会长单位,在业界和消费者中有较高评价和较好的口碑。
全体党员将以这次“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努力展示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为党旗增彩,为党的形象增辉。榴园宾馆将以“环境做优、服务做细、产品做精”为目标,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推动企业经济的不断持续发展,提高宾馆驾驭市场的能力,精心打造榴园优质的服务品牌,有力推动宾馆的建设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南京榴园酒店管理公司党总支
                                                                                                                   二○一二年三月十六日
 
 
 
附:南京榴园酒店管理公司党总支党员公开承诺
 
 
 
南京榴园酒店管理公司党总支党员公开承诺
 
一、党员积极带头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立足本职,努力完成公司2011年工作要点提出的各项工作目标。
二、严格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合法、守法经营,加强公司内部规范化管理,为公司发展起积极的促进作用。
三、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勤政廉洁,一心一意抓经营、谋发展,为公司做大做强打下牢固基础。
四、加强企业文化的核心引领作用,把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体系贯穿于党员学习教育的全过程。要求党员自主、自发、自觉地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同时加强对公司员工的培养和教育,提高他们的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为公司打造一支德才兼备並具有战斗力的团队。
五、党政联手共同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在经营活动中切实执行工程招投标制度、采购供货民主决策制度等。
六、严格执行国家《劳动法》的各项规定;保障员工的劳动权益;持续改善员工工作、生活条件;丰富员工业余生活;努力建设学习型企业和打造和谐团队。
七、加强党员联系入党积极分子制度。通过一对一的交流,吸收并培养群众中先进分子加入到共产党的队伍中来。壮大党组织的力量,发挥在企业经营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八、以党支部为核心开展创新活动,每名党员对企业经营和发展提出一个新的设想、建议和技术革新举措,为公司经营和发展出谋划策,以实际行动大力推进公司开展“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技术创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