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宁监理党总支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汇报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2-06-04浏览次数:561

 

        从学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公司党总支能够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和产业党工委的号召和部署,认真组织公司下属支部和党员同志努力学习学校和产业党工委发布的各项文件,并积极引导党员主动投入到创先争优的各项活动之中,努力做好宣传发动,实现承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认真踏实的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对于基层组织的建设工作是尽心尽力去完成,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利用党支部改选,认真挑选优秀的同志担任支部书记
        公司党总支下属有3个支部,于2011年年初在党总支成立时同时组建了支部,到下半年,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又要进行重新选举,为此党总支经过认真的研究,对原有3个支部的班子进行了认真的考察,并结合创先争优的评议情况和各支部党员反馈的情况,对各支部的候选人做了充分的酝酿,提出了有一定管理能力又能认真负责、在各方面能起带头作用的党员作为支部书记,并在选举中得到广大党员的认可,从而为支部的各项工作的开展创造了良好的基础。
二、认真开展民主评议,使每个党员都能积极的创先争优
        公司党总支认真做好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民主评议工作,要求每个党员认真写好自己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自我小结,然后组织有关群众对其进行评议,再在党支部大会上进行民主评议,支部书记对每一个党员在创先争优活动中的情况进行点评,对其好的进行表扬与肯定,对其存在的不足,进行批评教育,从而使广大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通过民主评议,加强了支部与党员和群众的联系,使全体党员思想上受到触动,从而形成了大家都注重提高自身素养,更加注重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注意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也使党组织的凝聚力得到进一步的加强。
三、认真做好组织发展工作,培养新鲜血液
        公司党总支一直重视组织建设工作,积极努力的培养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分子,并积极做好引导工作,及时布置他们参加学校的党校学习,安排介绍人与他们进行全方位的沟通,使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同志能够感受到党组织的温暖,并积极的向优秀党员同志学习,不断的提高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不断的改正自己存在的不足,从而为顺利加入中国共产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党总支还认真的做好预备党员的按期转正的各项工作,及时提醒预备党员提前完成转正报告等资料,支部及时召开会议讨论转正申请,并上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党总支成立一年来已经发展正式党员1名,进入发展对象的1名,预备党员转正 名。
四、积极组织活动,提高党员的素质
        公司党总支积极组织开展党员活动,除了正常的监督检查各党支部的组织活动外,还尽可能的组织开展活动,2011年组织了广大党员和有关的积极分子到安徽泾县皖南事变纪念馆和新四军军部等参观,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使广大党员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推翻三座大山是何等的不容易,它是牺牲了千千万万个革命先烈才创造了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必须牢记中国共产党为解放全人类,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目标,要向革命前辈学习,要扎扎实实的做好本职工作、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
虽然公司党总支在基层组织建设的工作中做了一些工作,但是离党组织的要求还有不少的差距,一是由于自己党总支的支委分散在不同的地方,集中活动比较受限制,因此,组织活动的开展还不够正常;二是对创先争优的认识还还有差距,对创先争优活动的宣传发动做得还不够全面、细致;三对各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检查也不能完全到位,需要进一步加强。今后,公司党总支要继续抓紧支委一班人的学习,认真学习各级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文件和精神,组织落实好创先争优活动的宣传教育工作,认真按照国家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深入到项目的基层去检查考核各党支部的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各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进行。

                                                                                                           

                                                                                                    华宁监理公司党总支

                                                                                                             201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