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党总支2004年工作要点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2-06-13浏览次数:328

 

产业党总支2004年工作要点

 

        产业党总支2004年工作的要点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促进企业的改革和发展,积极引导,主动服务,加强管理,为企业发展增强后劲,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多作贡献。
1、坚持理论学习,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认真抓好产业中心组的理论学习,坚持学习制度,提高学习效果,使理论学习向深度和广度拓展。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和贯彻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和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和促进企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2、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去年年底完成了党支部的换届选举,2004年要着重抓好党支部的建设,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开展“班子好、队伍好、机制好、业绩好、形象好”的“五好”基层党组织创建活动和最佳党日活动。做好党支部书记的培训工作,使党支部书记懂得支部工作基本规律、基本内容和基本要求;懂得如何做好党内外的群众思想工作;懂得如何开展党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做好下半年的党总支换届工作。继续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积极慎重地做好新党员发展工作。
3、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人才强企的意识,强调人才对企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党支部要积极参与企业人才的引进、培养和考察,参与制订企业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做好企业负责人的年度考核工作。
4、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把教育放在首位。认真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文件。以贯彻落实“四项纪律、八项要求”为重点,努力提高干部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继续贯彻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
5、积极引导,主动服务,加强管理,围绕市场、人才、管理、效益和效率,加快企业发展,做大做强企业,使企业的积累增加,对学校贡献加大,职工的收入提高。
6、推进东大集团的改制工作,在企业改制中要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加强引导,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国有资产的安全,规避学校的风险,维护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保证校办企业稳定和健康发展。
7、加强企业宣传工作,继续办好《产业简讯》,宣传校办企业的改革发展情况和学校的各项方针政策。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育企业文化,弘扬民族精神。企业经营做到诚实守信,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
8、加强企业安全稳定教育工作,建立企业安全网络,贯彻执行《东南大学突发安全稳定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抓好敏感时期和重大事件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学校的稳定。
9、加强工会和离退休等方面的工作,积极组织广大职工开展群体活动,充分发挥工会在企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的作用。进一步关心离退休老同志和困难职工的生活,发挥退休协会的参谋桥梁作用,使退休老同志发挥余热,帮助他们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
 
 
                                                                                                                                  产业党总支
                                                                                                                     二○○四年二月二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