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党总支2004年下半年工作补充要点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2-06-13浏览次数:127

 

产业党总支2004年下半年工作补充要点

        下半年,产业党总支工作要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继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推动企业精神文明建设,保证校办企业稳步发展,努力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继续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树立科学发展观

1、根据学校党委要求,下半年理论学习主要内容为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继续抓好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开展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的教育活动,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全党工作引向深入。产业中心理论组要定期组织学习讨论。各党支部结合企业实际,组织党员和职工开展学习活动。通过学习,要充分认识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科学发展观内在一致性,积极研讨校办企业可持续协调发展,针对宏观调控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应变对策,规避风险,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文件精神上来。同时促使产业各级干部真正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着力营造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氛围。

2、切实加强企业职工的思想道德教育,开展“三育人”教育活动。企业在经营中讲究诚信,改善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全面提高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积极开展企业文化活动,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调动和发挥职工积极性,展示企业职工的精神风貌,推动和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3、继续办好《产业简讯》。宣传和交流产业工作,弘扬企业精神,报道党建、精神文明和企业经营情况。下半年健全通讯员网络,配备兼职通讯员,提高《产业简讯》的质量。

二、加强法制教育,提高干部、职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认真贯彻《法制江苏建设纲要》,组织企业干部职工学习有关法律,法规文件,举办法律讲座,增强法制意识。企业要依法办事,合法经营,认真做好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增加工作透明度,以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需要。

三、加强党的组织思想作风建设

1、下半年认真做好党总支换届工作。在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基础上,回顾总结近几年产业党建工作情况,做好换届各项准备工作。党总支换届要充分发扬民主,保障和维护党员权利,使广大党员在换届中受到《党章》学习教育,民主集中制教育,按期完成换届工作。

2、加强党内法规教育。继续学习《党章》和两个《条例》,增强党员的纪律观念,用党内法规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下半年,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召开后,要认真宣传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召开产业党建工作研讨会,研讨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子以及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等,努力提高领导干部的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各党支部要继续开展最佳党日活动,健全和完善党组织生活,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对外出工作的党员,建立党小组和联系制度。党总支将定期检查支部组织生活情况。

3、加大新党员发展工作。各党支部要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帮助他们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对条件成熟的入党积极分子选送党校培训。坚持标准按程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下半年拟发展一批以中青年骨干为主的新党员,扩大党员队伍。

4、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继续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结合一些重大案件,进行警示教育,提高广大党员和干部防腐拒变能力。抓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保证领导干部政治上的坚定性,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进一步落实党风责任制,切实抓好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三个环节,对党风廉政建设失职依据有关规定追究责任。党风廉政建设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负责制。配合校纪委、监察处监管工程廉政合同,查处违纪案件。

5、开好领导干部年终民主生活会。总结一年工作,对照履行党员义务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今后努力方向。通过开好民主生活会,使党员和干部受到党风党纪党性教育。继续搞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四、加强对统战、工会、退协工作领导

        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侨联成员参政议政职能,召开民主党派和侨联成员座谈会,通报产业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共商产业发展大计。支持工会独立开展工作,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和监督,维护职工权益。关心职工生活,做好年终送温暖工作。支持退协分会工作,中秋节老人节期间,有条件的企业要组织老同志调研和学习参观,开展适应老同志特点的文体活动,使他们老有所乐。继续做好年终慰问老同志工作,充分发挥退休老同志余热。

五、配合行政加强企业管理,深化企业改革,搞好东大集团等企业改制工作

        对在改制中出现的各种矛盾问题,做好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化解矛盾,确保企业的稳定。要调查研究,改进作风,为企业服务,为企业排扰解难,支持企业做强做大,开拓进取,提高经济效益,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六、加强平安产业建设

       各企业要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生产管理,针对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制订和落实有关管理制度,将生产安全放在首位,加强综合治理,消除冬季火灾、交通事故、工程事故等隐患,增强防范和处置能力,保证企业平安。

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搞好年度考核工作

        党总支负责对企业负责人的考核。各企业负责对职工的年度考核,加强对考核工作领导,建立考核工作机构。从德能勤绩四方面全面对企业负责人和职工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奖惩依据。

 
                                                                                                                            产业党总支
                                                                                                                二○○四年八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