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党委2008年工作要点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2-06-13浏览次数:702

 

产业党委2008年工作要点
 
    2008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一年,也是我校实施“十一五”发展规划纲要的中期检查年,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产业党委将继续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推进党建工作,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为建立和谐企业,保证企业改革改制工作顺利进行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将“六个更加注重”和“一个全面加强”的思路落到实处,开拓创新,团结奋进,努力争取为学校“十一五”发展规划目标提前实现作出贡献,着重抓好下列各方面工作:
1、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理论工作,不断提高对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认识水平和实践能力。完善理论学习制度,切实抓好产业理论中心组学习,进一步步深化学习内容,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今年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宣传的重点。学习“十七大”精神同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相结合,与产业工作相结合。
2、围绕学校和产业中心工作,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在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中开展形势教育,拟在今年4月份组织一次形势报告会,邀请军事院校专家作台海局势和国际形势报告,使大家认清当前形势,提高国防观念。继续办好《产业简讯》,健全通讯员网络,扩大稿源,保证质量。扩大产业在校内影响,报道产业改革改制、企业先进事迹及生产经营取得的成绩。创新宣传形式,加强对外宣传,提高对外宣传的有效性,扩大产业影响。
3、继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根据校企业改革改制的不断深化的需要,适时调整和建立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其战斗堡垒作用。
4、按照“开拓创新、争先进位”的发展方略和“六个更加注重”“一个全面加强”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完善各党支部的党组织生活制度,进一步明确本单位教职工的理论学习的主题,保证每月一次党组织生活,严肃党组织生活纪律,使党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党组织生活形式多样化,积极组织党员开展最佳党日活动。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完善联系汇报制度。
5、坚持每月一次的党支部书记例会制度。传达贯彻学校党委会议精神,通报学校工作,交流党支部工作情况,听取各单位员工思想动态和存在的问题,布置党建工作。加强对党支部书记的业务培训,拟在今年5月组织党支部书记在省内参观调研。
6、为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和工会工作新途径,进行党建工作和工会工作经验交流,拟在今年下半年召开产业党建工作和工会工作研讨会,以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
7、继续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帮助他们提高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的动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坚持标准积极慎重地在中青年骨干中做好新党员发展工作,做好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审批工作。加强对党校工作的领导,健全和完善办好党校的各项制度,制订学习计划,建立一支兼职党校教学队伍。
8、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中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倡导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发挥领导干部的导向和示范作用。继续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党员学习新《党章》和党纪政纪,结合《东南大学教职工处分暂行规定》的颁布施行,开展反腐倡廉教育。着重抓好治理商业贿赂工作。进一步落实党风责任制,加强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抓好企业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工作。积极配合校纪委、监察处查处违纪案件。
9、进一步完善产业党政联席会议,认真贯彻产业党政议事规则。产业重大问题经党政联席会议集体研究决定后,产业党委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保证落实到实处。
10、配合行政搞好企业改革改制工作,加强对企业改革改制的宣传教育,将干部职工思想认识统一到教育部改制文件精神上来,支持企业做强做大,进行可持续发展,产业党委对所属企业进行指导、服务和监督。定期分析产业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对可能发生影响稳定的预案做到胸中有数,认真做好来信、来访的接待和处理工作。对改制中出现的各种矛盾问题,做好思想工作,及时化解矛盾,保证产业的稳定。进一步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为企业服务和排忧解难。
11、继续发挥民主党派,侨联成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加强与他们的合作共事,定期召开民主党派和侨联成员的座谈会,通报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共商产业发展大计。
12、发挥产业工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维护职工的权益。支持工会积极开展企业文化活动,丰富职工的文化娱乐生活,积极参加校工会组织的各类文体活动,力争取得较好成绩,为产业争夺荣誉,振奋精神,增强广大职工的凝聚力,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调研和探讨在产业建立职代会制度,积极支持规模企业建立职代会制度。
13、加强对退协工作的领导,积极创造条件,支持退协开展适应老同志的文体活动,上半年筹备建立产业老同志活动中心,使他们老有所乐。做好对老同志的节日慰问工作,使他们深感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14、切实加强产业党委的自身建设,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组织党委成员学习“十七大”文件精神,不断提高理论和政策水平,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深入企业、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为企业排忧解难,党委成员要在廉洁自律和产业各项工作中起表率作用。
 
 
 
                                                               产业党委
                                                            2008年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