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产业党委最佳党日活动——积极开展慈善捐款活动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2-09-24浏览次数:507

 

积极开展慈善捐款活动,献上一片爱心

----产业党委最佳党日活动上报材料

 

近期校工会转发《关于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的通知》(苏委教办[2007]8号)文,要求各单位献出一片爱心,做好社会捐助活动。

为此,产业党委将此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进行了研究部署,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提出将捐款活动作为产业党员党日活动的内容,为社会慈善事业献出一片爱心。并立即召开了各企业党政负责人和分工会主席会议,要求各企业本着自愿的原则,干部、党员发扬奉献精神带头捐款,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捐款,在产业内营造为社会捐款的氛围。

动员会后,各企业认真做好宣传发动工作,企业干部、党员带头捐款,广大职工纷纷解囊,两天时间内筹集捐款56931元。其中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设计院三所的捐款额超过万元。一些处于改制过程中,经济效益不是很理想的企业的干部职工(包括临时工)也从微薄的工资中拿出钱来帮助更困难的人群。如印刷厂经济效益不高,但在正副厂长的带头下,有些人事代理编制及临时合同工人员也纷纷捐款,不论捐款额多少,均表示了心意。本次捐款活动充分体现了产业党员和干部职工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以及产业的凝聚力。

多年来,产业党委积极支持慈善活动,2001年曾动员产业党员资助我校职工子女的治疗费用,获得捐款近2万元。2004年在东大集团退休支部的倡议下,产业党委积极发动,通过现代快报资助了苏北贫困地区五名中小学生。东南监理公司党支部动员党员和干部职工捐助安徽宁国贫困学生100多名,并定期组织党员同这些受资助学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得到当地政府和社会的好评。今年建筑设计研究院动员党员和干部职工捐助南京市儿童福利院。

通过开展这一系列社会慈善活动,使产业广大党员受到很好的先进性教育,树立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提高了为贫困地区奉献的思想境界,增强了党员和广大职工的凝聚力,用实际行动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产业党委

2007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