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党政班子201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2-09-24浏览次数:634

 

领导班子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考核登记表

                                              考核时间:2010 12   

单位名称

产业党工委

主要负责人姓名

吴荣顺

 

 

 

 

 

 

 

 

 

 

 

 

 

 

 

 

 

 

 

 

 

 

 

 

在校党委的领导下,鉴于产业工作的经济特性,产业党政班子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在产业规范化管理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和完善廉政制度,促进产业健康发展。产业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了表率作用。

一、           加强对产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

产业党政班子在年初的工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上,专题研究廉政工作,将廉政工作列入产业党政年度工作计划。5月分召开了产业党支部书记会议,要求以支部为单位,举行专题组织生活,认真学习《廉政准则》,在党员中广泛、深入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组织企业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明确要求各企业党政干部自觉执行中央、学校关于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遵纪守法,保证政治上的坚定性、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同时抓好本企业的党风廉政工作,在各企业中建立和完善廉政责任制度,一级抓一级,层层负责。此外,还在产业广大党员层面加大反腐倡廉和法纪校规的教育力度,提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全面营造产业廉洁的文化氛围。

二、           大力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

产业党政领导班子一方面注重自查、自纠、自律,同时十分重视对产业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宣传教育工作。

18,产业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了班子廉政建设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校纪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开展自查自纠,并从产业廉政制度建设入手,做到防微杜渐;同时结合校党委、校纪委的要求对本年度产业党风廉政建设作出部署。

511,产业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廉政准则》的相关规定,并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对照准则规定,进行自查自纠。会上班子成员还就产业廉政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

62下午,产业党工委组织产业党员在科技园报告厅,集中观看“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副局级纪检监察专员李耀建做廉政准则专题辅导报告”的录像,强化了产业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

613组织产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理论学习。会上,产业工委书记吴荣顺同志传达了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在我校调研会上胡凌云书记的讲话精神,并要求产业党员干部坚决做到“八个禁止”和“五十二个不准”。产业中心组成员还认真学习了《廉政准则》,并结合各自的情况,展开了深入讨论。中心组理论学习,增强了产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意识,提高了遵守法律法规、校纪校规的自觉性,强化了产业反腐倡廉的氛围。

年底组织了产业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知识测试题活动,深化了对党纪政纪、条规政策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对反腐倡廉重要性的认识。

三、严格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产业党政班子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国家法律法令和学校党政各项决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一)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班子中心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一起考核。

(二)坚持做到反腐倡廉建设“一把手”总负责,分管副职、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司其职、分工明确、责任具体,真正建立反腐倡廉责任制网络。产业领导班子在贯彻落实校党政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的同时,能够认真分析研究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状况,讨论研究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事项,努力构建完善产业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在所属企业中也按照学校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逐级构建了责任体系。

(三)领导班子成员均能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廉洁自律相关规定,每年年底按要求进行述职述廉并如实报告了个人重大事项。

(四)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和学校制定的有关党风廉政法规制度,本年度产业没有发生违反党纪政纪条规的情况,也没有设立“小金库”。产业大力建立和完善本单位加强内部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公开办事程序和办事结果,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本年度产业干部和教职工没有严重违反职业道德的情况,也没有乱收费的行为。

(五)涉及到清产核资方的工作,一律由清产核资工作组主持,改革改制工作组密切配合,财务处、审计处、国资办、产业办派出专门人员,配合各企业和北京中兴新世纪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对列入清产核资范围的企业进行了清产核资工作。股权转让严格按照国家规定进行审计、评估、办理审批手续,在规定的产权交易机构以挂牌的方式公开进行,并采用招标的方式确定审计评估的中介机构;资产处置一律采取专家评估,公开招标的方式进行,杜绝暗箱操作,堵住利益输送的渠道,确保学校资产不流失。

四、坚决贯彻《东南大学执行“三重一大”制度的暂行规定》

对于产业的重大事项采用产业党政联席会议的议事机制。产业党政联席会议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坚持议题集体研究决定。今年随着产业领导班子的调整和充实,产业党政联席会议的议事机制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

 

产业领导班子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将继续认真学习、坚决贯彻中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和学校反腐倡廉的决定,严格遵守《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等廉洁自律规定,强化教育和监督,以反腐倡廉工作实效为我校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单位(盖章)

      

                                              2010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