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监理党支部2009年最佳党日活动——延 安 精 神 再 教 育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2-09-24浏览次数:142

 

 

 

  东南监理党支部最佳党日活动

      —— 延 安 精 神 再 教 育

 

20091021日——25日,公司党支部组织了一次延安红色之旅的组织活动。旨在进行一次延安精神的再教育,让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深入延安革命圣地,实地感受延安精神。

本次活动,以延安精神教育为主,沿途还参观了秦岭地宫和兵马俑,瞻仰了中华民族祖先——黄帝陵、轩辕庙。一路所见,使大家感受到了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的勤劳和智慧,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历史的气势恢弘。

在延安,大家漫步于杨家岭、枣园、王家坪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和工作的地方,参观了巍巍宝塔山、清清延河水,憧憬着革命老区的朴实和神奇,缅怀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面对着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中央领导人所居住和工作的窑洞、组织活动的产所,无不使人感慨万千。那时,中国共产党的首脑机关,就是在这种极其艰苦的环境下、在那样极其残酷的条件下,领导、指挥了持久的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奠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基石,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也就在这里,孕育了光照千秋的延安精神,在中国的革命和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作用。延安精神是我们党、也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它对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产生着巨大和深远的影响。

延安精神的内涵就是:艰苦奋斗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理论联系实际的精神;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实事求是的精神。延安精神,对于我们今天振奋民族精神,光大革命传统,弘扬时代精神具有强大的社会效应。学习、研究和宣传延安精神已经成为现今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项伟大工程。

本次活动,虽然时间短,路途远,条件差,但大家从中了解了很多,也学到了很多。特别是一些党外积极分子,通过活动增强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跟随党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牢记和发扬延安精神,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本次活动以第一线党员和党外积极分子为主,由于多数项目施工正处在高峰期,这次活动只有十八位同志参加。虽然人员不多,但参加者都是广大一线党员和党外积极分子的代表,相信通过他们,将把这次活动的精髓——延安精神,传播给每一位党员和公司的每一位员工,使延安精神传播到公司的每个角落并使之在全体员工中得到进一步升华,用延安精神激励全体员工为交通建设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东南监理公司党支部

                                      2009-10-27

革命圣地-延安之旅的心得.doc 

游革命圣地延安有感--郭泽华.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