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出版社行政发行党支部被评为东南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2-10-22浏览次数:101

东大出版社行政发行党支部被评为东南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东南大学出版社党总支行政发行党支部共有党员11名,自成立以来,不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争创“履行职责好、党员队伍好、制度执行好、发挥作用好、群众反映好”的党支部为活动载体,立足本职岗位,积极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同时带动所在部门其他同志参与到活动中来,不断为党旗增光添彩。其先进事迹得到产业党工委和学校党委的一致肯定,被评为“2011-2012年度东南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

一、坚持学习,不断充实提高。出版社行政发行党支部一直把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并将其制度化、定期化,努力把支部建设成学习型战斗堡垒。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作出的《决定》,给文化产业单位带来了极大鼓舞。201110月底,行政发行党支部及时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全体党员深刻理解了党中央关于文化体制改革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了党中央对文化产业的新要求,并纷纷表示作为文化产业战线上的党员,将立足本职岗位,按照中央精神的要求,抓住这一发展机遇期,争做出版改革的推动者、践行者。除了理论上的学习,党支部更是为每位党员提供各种学习、进修、培训机会,促使支部党员不断提高业务素质。

二、立足岗位,切实创先争优。行政发行党支部11名党员中,既有“驰骋陷阵”在营销业务第一线的,也有在“后方”行政管理岗位服务支持、保驾护航的,他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切实将创先争优化为行动,做出成效。东大出版社营销部的几位党员亲为表率,在他们带动下,营销部多项并举,多管齐下,千方百计谋增长。一方面,稳固传统渠道,教材推广与馆配业务借助外力走向专业化推广的道路,近年来,东大出版社馆配业务取得了显著的增长,2011年入选“全国出版社图书馆馆配50强”。另一方面,把握新的机遇。近年来,网络书店的兴起,各类政府采购项目的勃兴,又为书业的增长提供了新的机遇。东大社营销团队敏锐地捕捉到这一市场信息,适时争取、把握机遇,以此作为新的销售增长点。“十一五”以来,东大社网店销售业绩突飞猛进,增长了10倍多。同时,积极关注、参与各级各项政府采购项目,并屡屡中标,斩获颇丰。经过上下努力,东大出版社近年来发货码洋与回款额均取得了持续性的增长,而这些成绩的取得更是离不开支部中几位社领导党员的正确决策以及行政岗位的其他党员在各个环节的服务、管理支持。

三、团结共进,构建和谐集体。行政发行党支部的党员老中青三代和谐融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并把这一团结和谐的关系带到所在的各部门,扩展到全社,构建团结共进的企业文化。支部与社工会密切配合,定期组织环湖走、春游踏青、乒乓球羽毛球比赛等特色活动,进一步增进员工的感情,也大大提高了党组织的凝聚力。此外,组织动员出版社员工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文体活动。在2011年“东南大学迎三八女职工排舞比赛”中,出版社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在20123月“东南大学三八节女教职工跳绳比赛”和4月“东南大学第21届教职工田径运动会”上,出版社的多位健将作为“产业代表队”的主力军积极参赛,努力拼搏,分别为产业取得跳绳比赛“特等奖”和田径比赛“团体总分第一名”的骄人成绩。同时,在党支部的积极倡议下,出版社党总支发起“我为出版社贡献金点子”活动,支部的许多党员积极为出版社的发展献计献策,有几位同志还获得“金点子”大奖。

相信这个战斗集体将继续以争创“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群众反映好”的“五好”先进党支部为奋斗目标,服务出版发展,争创出版佳绩,进一步将创先争优活动做好做实。

此外,在本次2011-2012年度评优中,东大出版社还有一些集体和个人受到校党委和产业工委的表彰,分别是:曹胜玫同志获得东南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策划编辑党支部被评为产业工委“先进党支部”;咸玉芳同志和丁志星同志分别获得产业工委“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通讯员”称号。(出版社:丁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