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举办廉洁文化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杨爱军发布时间:2012-11-26浏览次数:609

产业举办廉洁文化学习交流活动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产业党工委紧紧围绕学校开展的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早日建成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奋斗”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于1123日上午会同资产公司在科技园报告厅举行了“产业廉洁文化建设学习交流会”。会议邀请了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孟新同志作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主题报告。产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资控股企业负责人、直属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交流会。

本次活动,旨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时也是为积极响应学校“廉洁文化周”活动以及巩固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成果,推进产业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近几年来,产业党工委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在思想上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洁从业教育,从组织上推行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进入企业监事会以发挥监督作用,并开展了与所有全资控股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企业主要负责人填报个人重大事项以及对企业负责人进行述职述廉考评等具体工作,为学校产业健康、科学发展发挥了保驾护航作用。

孟新同志为产业的领导干部做了题为“廉洁自律,正确履职,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专题报告,通过扎实的理论、翔实的数据和典型的案例,从“认清形势,增强反腐倡廉的责任感”、“廉洁自律,谨慎用权”、“正确履职,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当前我国高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问题,剖析了高校腐败现象的主要表现以及高校腐败案件频发的主要原因,重申了教育部和我校党委对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要求。孟新同志通过生动的实例,要求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要有“敬畏之心”,“畏法、畏官、畏民、畏名”;希望企业领导干部在企业中积极推行党务政务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在阳光下用权,推进企业的健康、科学发展。

报告结束后,进行了产业领导干部学习《廉洁教育读本》心得体会交流活动,并进行了廉洁诗歌朗诵。吴荣顺、高嵩、王松林三位同志合作朗诵了《廉花朵朵开》,“廉花朵朵,复苏干枯的灵魂,唤醒迷途的枝叶”表达了对产业领导干部廉洁从业的殷殷期望;王文娟、朱玉先、李晋三、江建中、许红胜、杨宝琛、过秀成、吴滨辉等八位同志合作朗诵了《站立在反腐倡廉前沿的风景》一诗,抒发了对学习《廉洁教育读本》的真切感受。

配乐诗朗诵把学习交流活动推向高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今后将严守党员领导干部“十不准”,以“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为指导,加强党性修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廉洁从业,忠于职守,为做大做强我校产业做出积极贡献。                     (杨爱军  朱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