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

发布者:蒋玉玲发布时间:2013-03-15浏览次数:1013

 

 

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

——记产业代表队在东南大学女教职工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中获“特等奖”

 

       2013年3月13日,校园里的樱花开得正盛,而气温却还低得有如寒冬,但这并未能挡住大操场上东南大学女教职工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的热烈举行。“下面上场的是产业代表队……”主持人的介绍话音刚落,57个队员伴随着响亮的“积极发展,规范管理,改革创新,回报东大”的口号英姿飒爽站到赛场中间。整齐划一的队伍,精准到位的动作最终赢得9.95的高分,获得了比赛的特等奖。
      回顾这次比赛的前后,付出和回报之间已经注定了是等号。这段时间以来,天气好时大家到操场上训练,下雨时就到室内练习,固定的训练时间里领导全程陪同,队员从未缺席,这种高度重视的态度从一开始就为比赛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还在2012年的12月中旬,各单位就开始组织大家报名参赛,发视频光盘让每个人先自己学习基本动作,接着就集中到大操场开始训练,这套体操的动作看似并不复杂,大家也学习得很快,起初都以为训练很简单只要把每节动作都做熟练就行了,但等到领导们请来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后,大家的观点彻底改变了——“就是因为简单,要在比赛中拿出好成绩就更不容易,关键就在于要把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小动作都要做到精准”。于是原本简单的8节操忽然变得复杂起来,“臂要伸直”“五指要并拢”“半蹲不是全蹲”“广播体操强调的是力度不是柔和,不要有附加动作”……老师不厌其烦地讲解和纠正着大家的错误,日复一日,大家终于把每个动作要领都熟记于心并付之以行,直至比赛的前一刻,仍在反复练习,每个人心里都暗自提醒自己一定要把每个动作细节做准确。
      在每个队员的动作达到标准娴熟后,作为近60个人的大方阵,如何保证整体的视觉效果,领导们对此是煞费苦心,在大家训练的同时,领导们一次次来回巡视着,比身高,调队列,对整齐,看快慢。正是在他们宏观全局的视角下,57个人的方阵逐渐变得井然有序而又声势浩大,因此等站在比赛场上的那一刻,身为这强大团体中的一员已经给队员们增强了百般信心!
      “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产业代表队参加的每次比赛获得的成绩已经不是偶然而成为必然,每一次,倾注的都是坚持和奋进。这一次,没有队员们坚持不懈的训练就没有比赛场上的精彩表现,没有教练一丝不苟的指导就没有队员们动作的精准到位,没有领导们认真严谨的组织就根本不会有能够冲到“特等奖”的产业代表队。
       胜利,属于用心努力的每一个人。